北客南下三小時到車城拜土地公

2020-10-01 20:48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昨天中秋連假首日,恆春半島各旅遊景點都已湧現車潮,為有效疏導大量湧入車潮,枋寮警方繼新增交通錐分隔汽、機慢車道措施,並且引進空拍機監控車流,以利警方更迅速對車流狀況做出即時反應。
昨日一早枋寮分局表示方透過智慧交控系統,提早因應車流,因此在早上7點40分就已祭出調撥車道措施,從台1線436公里(水底寮路段)至445.5公里(嘉和路段)的易壅塞路段,將北上車道調撥1車道予南下車流使用,目前車流還算順暢,最多為單小時2500輛車通過。
有人卻因為避開尖峰時段,發現有聰明的苗栗遊客昨日凌晨三時出發,不但省了過路費,花了三小時到車城福安宮拜土地公,中午趕到核三廠南展館吃冰棒;看四D電影,問他鬆表示一路順暢,也不必靠警方的調撥車道解決。枋寮警分局因應今年中秋連假四天車潮,首次使用警署配發的空拍機監控車流、展開快速反應。
昨日枋警利用警署配發之空拍機監控車流,以利警方更迅速對車流狀況作出即時反應。分局長黃國源表示,本次連續假期持續加強取締違規行駛慢車道及違停之車輛,請駕駛人務必遵守交通規則,也呼籲駕駛朋友行車前應注意車輛檢查且勿疲勞駕駛,以降低意外發生;若要查詢道路交通狀況,可撥打本分局電話08-8782004,或收聽警廣掌握最新資訊,避開車潮尖峰時段,配合交通人員指揮及嚴守交通規則,以維護行車安全及順暢。

 

聰明的苗栗遊客(中)昨日凌晨三時出發,不但省了過路費,花了三小時到車城福安宮拜土地公。(記者陳明道攝)

枋警於今年中秋連假引進空拍機監控車流,以利警方更迅速對車流狀況做出即時反應。(枋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