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版、國際級」頂級民藝演出 「台灣演藝」中秋夜磅礡開幕

2020-10-01 20:45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每2年舉辦1次的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今年受疫情影響,國外團隊無法至台南演出,台南市政府文化局特別調整主題為「台灣演藝」,並於今(1)日起,一連4天在新營南瀛綠都心公園演出,盼以藝術為台灣祈福,祈求能早日化解疫情帶來的衝擊。

市長黃偉哲表示,「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舉辦25年來,舉辦過非常多場引人入勝且令人懷念不已的節目,不僅滿足喜愛各類型藝術的市民朋友及國人觀眾,也累積非常深厚的底蘊,更獲得各方高度肯定。

「2020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台灣演藝」選在中秋夜開幕,特別規劃「傳藝之夜」主題,邀請全國唯一的台灣豫劇團與享譽海內外的「舞鈴劇場」進行開幕演出,台灣豫劇團特別規劃「靈官淨台」與「鍾馗除煞」戲碼,盼以藝術為台灣祈福,祈求能早日化解疫情帶來的衝擊。

今晚「傳藝之夜」精湛的演出,博得在場爆滿觀眾的熱烈掌聲,緊接著2、3、4日還將有「原民之夜」、「藝陣之夜」及「雜技之夜」輪番上演,呈現「台灣版、國際級」的頂級民藝演出。

為呈現台灣民俗藝術的多元豐富性,「台灣演藝」於活動期間每日下午舉辦文化體驗活動,包括豫劇畫臉及服裝體驗、原住民族舞蹈教學與傳統射箭體驗、傳統特技體驗等。3日下午並有劇中劇、節中節的「陣有藝思」藝陣市集與大匯演,節目豐富多元,適合親子同遊,邀請全國民眾乘著秋涼來到新營南瀛綠都心公園,享受民藝節端出的藝文饗宴。

相關活動訊息請上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FB粉專或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主題網站查詢。

台灣豫劇團精湛的演出,博得在場爆滿觀眾的熱烈掌聲。(記者顏大堡攝)

台灣豫劇團演出「鍾馗除煞」戲碼。(記者顏大堡攝)

台灣豫劇團演出「靈官淨台」戲碼。(記者顏大堡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