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英科大樂齡大學開學6對祖孫同校共學

2020-10-01 00:27 陳明成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輔英科大樂齡大學開學典禮,今年共有6對祖孫同校共學,校方特別安排「祖孫一起上學趣」的同框場面,溫馨而有趣。132位來自屏東、新園、鳳山、大寮等地學員參加

 

開學典禮在台灣全人關懷照護服務協會失智友善志工表演烏克麗麗,樂齡社團表演陶笛、舞蹈和合唱,典禮溫馨而隆重。校長顧志遠、副校長林清河、護理學院副院長張曉雲、高照中心主任程紋貞等師長出席典禮。

 

顧志遠表示,輔英貫徹終生學習目標,祖孫共學就是實踐世代融合的具體表現,期盼長輩能運用養生健康知識,終生樂活,尤其是今年樂齡大學有118位女性、14位男性參加,其中1對夫妻檔,最年長者81歲,平均65歲,最特別的是今年有6對祖孫同校共學,引人注目。

 

程紋貞表示,護理系四技生徐松逸跟舅婆兩人相差逾60歲,舅婆滿心期待,徐松逸也覺得很酷,邀舅婆秋節前夕賞月烤肉,慶祝同當輔英新鮮人,竟遭舅婆以要參加開學典禮拒絕,讓徐松逸感受到舅婆的重視,趕快澄清開學是白天,賞月是晚上,沒有衝突,舅婆才欣然答應。

 

高照中心擁有完善且智能化的先進設施,以設置照顧學習場域,校方免費為每位樂齡大學長輩手機建立「全家寶健康自主管理系統」App,除一般健康量測外,也將身體質量、精準運動量測資料放入雲端,讓每位長輩與家人隨時掌握使用者的健康狀況。

 

 

6對祖孫同校共學

輔英科大樂齡大學開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