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滿州烏石鼻需先申請

2020-09-30 18:31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今年獲得環境教育獎優等的里德社區,繼續受理進入墾丁國家公園南仁山生態保護區溪仔口海岸申請,墾管處重申規定要先申請許可,帶客解說的里德社區總幹事古堅謀月前在臉書披露溪仔口秘境烏石鼻,利用連假帶親子作環境教育,遊賞溪仔口烏石鼻的奇岩異石,小朋友躺在烏石鼻岩石作日光浴,露出好開心的燦爛笑容,直呼防疫期間來此地曬太陽,遠離新冠肺炎,點閱率破萬,詢問電話應接不暇。
古堅謀說,墾丁國家公園南仁山生態保護區臨太平洋的溪仔口段海岸,是台灣唯二沒有公路的海岸線,該海岸有礫灘及珊瑚礁,景色優美,從去年三月受理環境教育,每天限定上午六十人,下午六十人,一年業已核准上萬人依國家公園法第十六條規定須預約申請許可始得進入,里德社區加入系統解說服務,如果沒有依規定申請而擅自進入將處罰新台幣三千元整。
該區域由里德社區發展協會協助推展預約進入環境教育生態導覽以來,部份未清楚管制規定而誤闖的遊客遭取締;為回應該輿情及逐步落實執行管制規定:昨日墾管處重申規定要先申請許可,但若再次違規進入,則會併前次違規累計處罰。敬請大家預約進入,預約申請網址http://reservapion-s.ktnp.gov.tw/application.aspx
溪仔口路線洽詢電話:零九八五-八零零-八二三里德社區發展協會。

 

遊賞溪仔口烏石鼻的奇岩異石,小朋友躺在烏石鼻岩石作日光浴,露出好開心的燦爛笑容。(里德社區提供)

遊賞溪仔口烏石鼻的奇岩異石,小朋友躺在烏石鼻岩石作日光浴,露出好開心的燦爛笑容。(里德社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