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屏稻農勇冠三軍

2020-09-30 18:08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高屏稻農勇冠三軍,高雄147號全國制霸。高雄區農業改良場所輔導的崁頂鄉農會、美濃區農會及大寮區農會,本年度「臺灣稻米達人冠軍賽」分別榮獲好米組冠、亞、季軍,臺灣有機米組冠軍則由臺東縣池上鄉官聲燐農友拿下。本次賽事獲獎農友皆種植高雄場育成之香米品種高雄147號,顯示該品種品質受到一致肯定。
高雄場戴順發場長表示,崁頂鄉農會在郭紘瑋總幹事帶領下,積極配合高雄場輔導,辦理水稻健康管理講習,並邀請高雄場栽培及病蟲害專家,親赴農友田區進行優質米栽培管理技術輔導,今年由顏仙水農友在地區性競賽奪魁,並代表參與全國競賽,進一步勇奪本賽事好米組冠軍。
美濃區農會自97年榮獲「十大經典好米」獎項後,睽違12年後,由身著士官長軍服上台領獎的巫璋貴農友獲得亞軍;季軍則是由全國米質競賽常勝軍大寮區農會陳家班吳俊賢農友獲得。今年好米組獎項全數由高屏地區農會代表斬獲,顯示臺灣水稻栽培技術已全面提升,政策上多年來推動的良質米生產已獲成效。
戴場長指出,高雄147號食味及外觀品質佳,產量高,米飯具有淡芋頭香,並於108年代表臺灣參加日本「米.食味鑑定國際競賽」獲得「金賞獎」殊榮,為臺灣第一次獲得金賞獎的水稻品種。高雄147號繼107年榮獲臺灣好米組冠、亞、季軍及有機米組冠軍後,今年更囊括好米組、有機米組所有獎項,成績大放異彩,在全國競賽史上可說是空前的成就,其優良的品質更被受國內外的肯定。
高屏三個稻米產區以該場育成品種高雄147號勇奪好米組冠、亞、季軍,該場亦與有榮焉。未來更期望與轄區良質米生產重鎮的農會、稻農及糧商,攜手共同努力,協助稻農精進栽培技術,俾在全國米質競賽中持續締造佳績,並透過農會與糧商的契作、創新產品研發、品牌及創意行銷,帶動消費風潮,有效提升南臺灣優質稻米的價值。

 

高屏三個稻米產區榮獲臺灣好米組冠亞季軍,由農糧署胡忠一署長親自頒獎。(高雄場提供)

高雄美濃巫璋貴農友榮獲好米組全國亞軍。(高雄場提供)

高雄場育成水稻高雄147號囊括好米組、有機米組所有獎項。(高雄場提供)

屏東崁頂鄉顏仙水農友獲好米組全國冠軍。(高雄場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