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魅力不再? 曾麗燕:高雄似乎「安靜」多了

2020-09-28 21:48 commons4 總編

曾麗燕秉持「市民優先」全力推動市民最需要的市政。(記者王聲樂拍攝)

【本報記者邱英明高雄報導】高雄市議會議長曾麗燕期盼陳其邁市長站在城市制高點,展現治理人氣度,她有感而發說前市長韓國瑜能讓高雄聚焦散發光輝燦爛的城市魅力,韓市長做到了,然而,陳其邁市長上任後,高雄似乎「安靜」多了。

「市政新格局、港都新治理」論壇由議會及高雄都會發展文教基金會共同主辦。曾議長在論壇開幕致詞指出,過去近二年來,高雄成為全國最矚目的城市,甚至備受世界關注,城市發展也在此階段發生關鍵性的改變。她說,政治人物應該在「市民優先」前提下,打造城市最急迫的建設,推動市民最需要的市政。

曾議長強調,前市長韓國瑜在一年多的執政期間,打開高雄過去被限制的視野及對城市的想像空間,讓高雄成為全台焦點;光輝燦爛的城市需要無限的想像,韓市長做到了,然而,陳其邁市長上任後,高雄似乎「安靜」多了。

城市格局與城市治理人的氣度有關,曾麗燕期盼陳市長站在城市的制高點,滿足大多市民需求,以百年需求與想像,擘劃城市未來,千萬不要讓市民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