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權民主法治促進協會年會登場

2020-09-28 19:10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台灣人權民主法治促進協會(9月27日)盛大召開,這一項為促進人權民主法治的年度盛會,是繼去年成功舉行後,今年再度應士紳要求再辦理,引起廣大回響!

今年年會由副理事長莊苓宗做例行會務及未來計劃工作報告,蕭筧民理事長則對與會貴賓不忌疫情及兩岸關係嚴峻情況能與會相挺表示崇高的敬意與謝忱;並由軍事評論家張競博士作專題報告,傳達兩岸現況分析解說。

張競博士於專題報告中,即針對當前台灣人民最為關切的“大陸是否會武統台灣”的議題,以“戰爭狂想曲--預告武統紀事”為主題,精細的分析了當前中、美、台三方面的念想,所可能造成的困境與亂局,做了精闢的演講。

張博士表示,兩岸從過去的對抗到而後的和平相處,及至今天的“戰危兵兇”局面,感慨於為政者的異想天開,令人憂心兩岸的發展,尤其是中生代的偏差認知,最是讓人不安;面臨中世代嚴肅思考,與研討和戰時網際空間討論卻充滿了毫不負責的瘋狂叫囂,都透過過程看到真實,人類愚蠢不斷重蹈覆轍,讓人不禁感嘆!這也是身處兩岸不能不重視的嚴肅課題。

此次應邀與會的貴賓尚有前陸軍副總司令安家鈺將軍,前陸軍步兵指揮官楊建中將軍,前陸戰隊副司令魏為平將將軍及空軍閻建軍將軍等多為國軍退休將校參與;民間社團則有高雄市太極拳協會蔡金枝理事長所率領的教練團,中山學術研究會理事長韓大勇雙博士,政戰學校南部校友會顏湘雲理事長等多位地方士紳。

圖說:台灣人權民主法治促進協會理事長蕭筧民(右3)、副理事長莊苓宗(右1)、副理事長許長輝(左1)與貴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