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樂齡大學」開學 開啟長者不同的人生視野

2020-09-28 17:24 鍾春蘭 記者

【本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報導】「活到老,學到老」可以「快樂學習」,是很精彩的人生元智樂齡大學109學年課程日前始業開學,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本學期有50位學員參與,其中有30餘位學員是新同學,為元智增添一份新的活力與溫暖。

 

元智終身教育部主任馮明德表示,元智樂齡大學不僅可以認識新朋友、學習新知識,最重要的是「走出來生活」。透過參與團體活動,建立人群關係,讓自己「樂在學習、忘記年齡」。馮明德說,元智大學設計一系列輕鬆、樂趣、玩賞的課程,結合「遊」與「藝」的課程及活動,讓銀髮族了解在地文化特色。透過「思」與「言」的互動交流,悟出人生哲學和溝通技巧,細細「玩」「味」人生,也有精心規劃DIY體驗課程,可以學習飲食養生之道,讓生活更健康更有價值。馮明德說,一學年的課程結束,還可獲元智頒予「結業證書」。

 

開學當天邀請元智大學工管系副教授胡黃德以「元智的四季晨昏美景」為題,講授攝影之美,透過相機鏡頭介紹元智四季風情。胡黃德教授平日喜愛攝影,拍攝過無數作品,曾經以日出到日落劃分出八個攝影時段,並量化分享其親身經歷,他說,曾在一天之內對同一個拍照點位拍攝多達三千張照片,那些拿出去展覽、比賽的照片之所以好看,就是因為它是千萬之中選出來的。藉由這段話也提醒學員,凡事要成功,必須經過時間和耐心的磨練。

 

元智「樂齡大學」開啟樂齡長者不同的人生視野,課程豐富多元,並與遠東銀行合作開設樂齡理財課程,教銀髮族理財與投資,其他還有中醫養生、中國書畫、歌劇賞析,高爾夫運動練習等等課程,讓退休的長輩可以到大學殿堂讀書、學習新知,拓展人際關係,活得快樂,學的精采。

元智「樂齡大學」熱鬧開學。

元智大學工管系副教授胡黃德以「元智的四季晨昏美景」為題,講授攝影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