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中秋團圓談台灣慢慢失去的倫理道德公益活動舉行

2020-09-28 16:19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公道正義服務協會(桃園、台北、關西分會)今年第二次公益活動與現任新竹縣陳柏維議員共同發起在中秋佳節前夕舉辦一場『從中秋團圓談台灣慢慢失去的倫理道德』公益活動9月27日在湖口鄉(中興村活動中心)舉行,這是一場具有教育性之公益活動,現場備有200份物資發放給老人及中底收入戶。

聯辦單位有:香港商國泰航空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企業工會、聖弘堂等善心單位,活動中敬邀台灣犯罪被害人人權服務協會 副理事長劉承武主講。

台灣犯罪被害人人權服務協會 副理事長劉承武說,對於忠孝仁義誠信禮義廉恥的倫理道德標準越來越不重視,絕對是國家整體發展方向的隱憂!尤其是孝道文化一旦開始沈淪,更是巨大影響文明標準傳承與經驗傳承及生命傳承,人民在自主意識抬頭下,仍應謹慎態度面對生活中的倫理道德標準傳承基本的尊重、禮貌易地而處、將心比心、共贏思考等等社交禮儀之做人處事原則,都是台灣目前最最重要關鍵的人文社會之任務,透過中秋賞月的喚起倫理道德,一定要讓民眾體驗雖然大家都早已經查證月球奇醜無比,但是在中秋看到月亮仍然喚起感性和靈性提升自己的家園美學概念而欣賞最美的回憶陰柔美感,遠遠超越了理性的月球漫步探測表面看起來不美的思考方式!透過中秋賞月的日子喚起倫理道德觀念的目的,就能成功維護社會基本價值秩序,願共勉之。

桃園公道正義協會理事長張富凱指出,社會上的弱勢族群來說節慶更顯得孤獨,他們可能沒有親人在身邊,可能無家可團圓,如能用活動把這個圓補起來,這絕非物質可計算,相信會讓很多人感受到溫暖與關懷,這才是最好的力量。

陳柏維議員補充道,中秋就像月亮一樣(月圓)團圓,但對某些人來說更是遙不可及的願望,讓有遺憾的人多一個圓,用善心照亮節慶陰影,相信可以雍有一個幸福的中秋節。

圖說:與會貴合影

圖說:台灣犯罪被害人人權服務協會副理事長劉承武講解忠孝仁義誠信禮義廉恥倫理道德

圖說:現場200人聽演講

圖說:現場備有200份物資發放給老人及中底收入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