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勇一甲子表揚傑出校友五人

2020-09-26 17:57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僑勇一甲子表揚傑出校友,僑勇國小昨日舉辦創校一甲子慶祝活動,僑勇國小在從民國四十九年至今,跨越了整整一甲子,如今已經邁入第六十年,培育出莘莘學子,是各界的菁英與各行各業的達人。
今年適逢僑勇國小一甲子的校慶,因此舉行傑出校友的甄選。共有五位傑出校友,榮獲此殊榮,也在今僑勇校慶暨運動大會進行頒獎,由黃順利校長披上紅彩帶,也致贈每位傑出校友禮品。
經校友推薦,這次表揚傑出校友,分別是第10屆黃煥松先生(玄駒保健開發有限公司負責人)、第13屆李榮祥先生(曼都髮型區經理)、第40屆盧玟欣女士(屏東縣議員),以及第41屆陳薏琳女士(大鼻旅店老闆)。還有該校退休幹事尤德智捐十五萬元,一併列為此次傑出校友表揚。
黃煥松先生現為玄駒保健開發有限公司負責人,民國93年至105年當選多所國中小之家長會長,亦曾擔任屏東欣欣獅子會第29屆會長、民國105年當選恆春鎮模範父親,同年當選屏東市模範父親,曾榮獲恆春國中傑出校友。
李榮祥先生現為曼都髮型區經理,民國60年代就讀僑勇國小,當時物資缺乏,許多人生活困苦,學校時常舉辦樂捐活動來幫助窮困者。從小就已經嶄露樂善好施的性格。李顧問熱心公益,總是樂於為學校挹注許多資源,成立「李潘阿親獎學金」,嘉惠無數僑勇學子,激勵學生勇於「突破困境」。
盧玟欣擔任議員期間,認真監督縣政、落實施政。提出政策為:維護農漁民權益,爭取農漁民福利;協助推動地方特色、推廣生態旅遊、提升觀光產業;提倡區域整合、資源多元化整合,活絡地方發展;極力配合爭取快速道路南延;督促政府提昇社福制度,扶助弱勢族群,落實社會救助。
    還有一位傑出校友為陳薏琳女士,畢業於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曾代表學校參加2009年「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本身資訊能力相當不錯,獲得電腦軟體應用丙級技術證照,也曾榮獲微軟大師級證照。另外,參加志願服務教育訓練志工人員基礎訓練合格。 

 

僑勇六十週年校慶,校長黃順利(右)表揚傑出校友李榮祥(左)捐十萬獎助學金,做為母校教師節禮物。(僑勇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