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樹區公所清淨家園真愛大樹活動各界響應

2020-09-26 12:59 楊雅晴 記者

大樹區「清淨家園・真愛大樹」活動,由汪小芬區長(右三)、市議員吳利成(右二)、環保局陳專門委員陳盈秀(右一)及民政局主任秘書林文祺(左二)等共同響應。(記者楊淑芬攝)

【本報記者楊淑芬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非常重視防治登革熱,大樹區雖然不是高風險區,但公所及各里志工平時仍積極配合「巡、倒、清、刷」的防治作為。今(26)日特別與台塑公司共同辦理「清淨家園・真愛大樹」活動,由汪小芬區長、各里里長及台塑公司蔡奇麟協理,帶領公所同仁、全區18里志工、台塑員工等約300人,匯集於大樹區檨腳里武山廟廣場誓師後,前往各組責任區進行登革熱大掃蕩及淨灘活動。
 

市府民政局主任秘書林文祺、環保局專門委員陳盈秀、衛生局及社會局長官都到場,區長汪小芬表示希望藉由這個活動拋磚引玉,大家一起來營造大樹區乾淨、安全的生活空間。這次活動地點選擇在大樹區攔河堰高堤護岸,這是大樹區中區著名的休憩景點之一,假日常有遊客,平時民眾也常來運動,希望藉由這個活動的宣導,大家一起來營造一個乾淨、安全的休憩空間。

 

這次活動還有一項特色,就是辦理農藥罐回收及兌換獎勵品現場獎勵品種類多樣豐富。因為大樹是以農業為主要經濟行為,為避免廢棄農藥瓶殘留物污染水質、土壤,公所特別與清潔隊一起宣導正確回收觀念。

 

其中兌換獎勵品主要都採購身障團體或庇護工廠商品,區長汪小芬也感謝台塑公司贊助本次活動,一起用愛做公益,在推動永續生態之餘也能扶助弱勢,讓大樹在素有三好之稱--好山、好水、好水果外,更充滿好人情。

 

汪小芬區長感謝各界共同為大樹區環境盡一份心力。(記者楊淑芬攝)

大樹區公所清淨家園真愛大樹活動各界響應。(記者楊淑芬攝)

大樹區公所清淨家園真愛大樹活動各界共同清掃環境。(記者楊淑芬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