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揚滿州國慶連假登場

2020-09-25 17:59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風起鷹揚鷲在滿州,2020琅嶠鷹季系列活動國慶連假二天,在滿州鄉滿州國中登場,預料將有國慶鳥之稱灰面鵟鷹,每年從不爽約,將再飛來滿州國中的天空盤旋,吸引賞鳥民眾仰望觀察,盛況可期,籲請全台鷹粉再來滿中賞鷹,再創成千上萬人賞鷹高潮。
秋天,是恆春半島特別的季節,落山風吹起,秋天也翩然降臨。從北方來的群鷹,像是每年依約而來的老朋友,群起飛揚每年九至十月,赤腹鷹及灰面鵟鷹大量過境恆春半島,為讓大眾朋友們體驗群鷹過境的壯闊視野,並了解其生態保育的重要性,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邀集滿州鄉公所、屏東縣野鳥學會、小墾丁渡假村及恆春半島各生態旅遊社區,共同規劃舉辦2020琅嶠鷹季系列活動。
主活動將安排於國慶連假十日及十一日(週六及週日)在滿州鄉滿州國中舉辦,多樣的活動內容包括:首日與鷹同行草原健走活動、生態環教攤位、原民文化攤位設置、闖關活動、原民射箭&鞦韆文化體驗、搗麻糬、鷹空下的野餐等、原音重現表演活動。十一日下午二時至五時十分推出生態環教攤位、原民文化攤位設置、闖關活動、原民射箭&鞦韆文化體驗、搗麻糬、鷹空下的野餐等;兩天的活動現場均會架設望遠鏡供遊客欣賞群鷹盤旋的空中英姿、並提供保育宣導服務,屆時,歡迎民眾走進滿州,共赴這場賞鷹嘉年華會。
琅嶠鷹季系列活動尚有九鳥護野鳥,反獵鷹屏東縣國小學童繪圖比賽、即日起至十月底「賞鷹列車」及「鷹季兒童繪畫」特展於墾管處遊客中心;即日起至十月十八日則在社頂自然公園凌霄亭、十月一日至十八日滿州山頂橋及里德橋都將有當地社區解說員做賞鷹解說服務。雙十連假後的週末假日10/17~18,墾管處與港口等社區合辦的猛禽環境教育活動-「愛旅行的鷹」,兩天一夜,有吃有住還有的玩,亦將接續登場。

 

灰面鵟鷹天空盤旋,吸引賞鳥民眾仰望觀察。(墾管處提供)

風起鷹揚鷲在滿州,國慶連假將有國慶鳥之稱灰面鵟鷹,每年從不爽約,將再飛來滿州相見歡。(檔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