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前夕台南市長黃偉哲在學甲區推薦健康低脂燒烤虱目魚虱在夯菜單

2020-09-25 15:55 邱仁武 記者

【本報記者邱仁武台南報導】中秋節前夕,台南市政府農業局因應中秋佳節市場需求,推廣在地當季優質虱目魚產品,25日下午特別在學甲區虱目魚主要產地舉辦「選哲健康,中秋虱在夯」記者會,市長黃偉哲特別向民眾推薦「健康低脂燒烤虱目魚秋鮮菜單」,推薦大家在中秋烤肉改選用當季的虱目魚作為食材,美味健康無負擔。

黃偉哲表示,今年8月台南市政府與全聯福利中心合作辦理「台南產地直送虱目魚」活動,檔期銷售額度較去年同期成長6成。目前台南虱目魚已經成為全聯通路全國性及全年上架商品,一年銷售額度近億元,為全聯超市主力銷售產品。學甲在地鮮饌國際有限公司即為全聯虱目魚供貨廠商,該公司為提升所銷售的臺南虱目魚產品品質,從養殖、分切、包裝及庫存方式全面嚴格控管,層層把關。

黃偉哲說,鮮饌國際有限公司與學甲地區及周邊養殖漁民契作,以生態養殖法營造產地健康環境,加工廠並取得HACCP等多項國際認證,加工全程攝氏15度到18度冷鏈處理,今年度更採用貼體包裝方式,改善產品包裝,提升產品質感,增加臺南在地生產虱目魚品牌價值,同時加工廠提出檢驗報告或產銷履歷證明,強調學甲漁產品食用安全無虞。

黃偉哲指出,中秋節是國人團圓聚餐、共同品嘗美食及賞月的節日,但是吃太多美食容易發胖,而學甲在地虱目魚具有「高蛋白、高鈣、低膽固醇、低熱量、低脂肪」5大特點,就現在新3高病症普遍的情形下,可以說是健康減脂的好食材。中秋烤肉推薦大家改選用當季的虱目魚作為食材,美味健康無負擔。

台南市長黃偉哲與農業局長謝耀清在學甲區推薦健康低脂燒烤虱目魚虱在夯菜單。(記者邱仁武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在學甲區推薦健康低脂燒烤虱目魚虱在夯菜單。(記者邱仁武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在學甲區推薦健康低脂燒烤虱目魚虱在夯菜單。(記者邱仁武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