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局送月餅、文旦讓外籍生感受中秋溫馨氣氛

2020-09-25 14:20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中秋腳步已近,台南市政府勞工局為讓外籍生也能感受中秋團圓溫馨氣氛,特別選購展翼烘培庇護工場生產的月餅、文旦致贈外籍生,同時宣導求職防騙概念。

勞工局長王鑫基指出,勞工局於108年初啟動「新南向訪視關懷服務」,走訪轄內有新南向專班的大專院校、前往外籍學生實習之企業,迄今業服務超過千名外籍學生,由於中秋節將至,勞工局特別選購展翼烘培庇護工場生產的月餅及在地的文旦,讓外籍生品嚐,感受中秋佳節的溫馨氣氛外,同時宣導求職防騙概念,讓外籍生課餘工讀時,也注意到相關的法令與權益。

遠東科技大學校長王元仁表示,勞工局過去幾次主動到校及學生實習企業的訪視關懷及宣導,不僅照顧學生,也一再叮嚀應該注意的法令事項,成為學校、學生、企業間順利運作的溝通橋梁,協助各方都能完整的受到法令之保障。

外籍生拿到月餅相當開心,許多人忍不住立馬享用起來,在勞工局人員的指導下,外籍生將文旦皮技巧性的剝成「文旦帽」,當場戴在頭上,相當逗趣。

王鑫基強調,勞工局未來將持續推動「新南向訪視關懷服務」,服務更多外籍生、學校、企業,讓外籍生能在府城安心求學與工作,落實黃市長偉哲「希望家園」理念。

南市勞工局選購月餅、文旦致贈外籍生,讓他們也能感受中秋團圓的溫馨氣氛。(記者顏大堡攝)

南市勞工局選購月餅、文旦致贈外籍生,讓他們也能感受中秋團圓的溫馨氣氛。(記者顏大堡攝)

外籍生將文旦皮技巧性的剝成「文旦帽」,當場戴在頭上,相當逗趣。(記者顏大堡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