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和合世界和平論壇啟動 向世界傳達和平宣言

2020-09-24 21:39 鍾春蘭 記者

【本報記者鍾春蘭報導】台灣首屆「和合世界和平論壇」原定2020年舉辦,因疫情嚴重以至未能如期舉辦。主辦單位「隆祥經濟發展基金會」劉昶緯董事長特別召集各界精英,於九月十九日在台北正式成立和合世界和平委員會,為明年台灣首屆「和合世界和平論壇」做準備。

台灣在國際公益活動上從不缺席、不落人之後,全球口碑與世界友人都讚不絕口。隆祥經濟發展基金會創辦人的劉昶緯表示,他是有著絕對使命感的慈善家,多年帶領團隊巡迴海內外參與國際文化活動、協助整合多方資源,無論是經濟合作或公益事業,都成功串接起台灣與國際的友誼橋樑,讓台灣真正地全球化。

隆祥經濟發展基金會的設立精神;希望透過”和合世界和平委員會”的成立向世界傳達和平宣言,響應基金會共創.共享.共贏統籌分配體制。倡議和合.和諧.和平.人權.人道和合世界和平委員會宗旨。而首屆論壇活動更特別以奇瘤熊貓、和合文化熊貓、微笑熊貓宣揚和平文化外交形象品牌。

基金會原訂於今年9月邀請與基金會有合作的非官方組織、商會…等共有10個國家來台舉辦和合世界和平論壇,由於新冠病毒疫情嚴重,使本論壇無法如期舉行,劉昶緯說「隆祥經濟發展基金會」將於明年疫情緩和時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辦「第一屆和合世界和平論壇」,頒發以「和平」為主軸的獎項予這群來自世界各地的慈善勇者,及隱士英雄們,「這個活動既是國際公益事業的交流盛會,也是一場全球慈善人士的家宴,大家齊聚一堂,為自己的初衷而相互勉勵。」。

劉昶緯於2019年亞洲文化經濟振興大獎頒獎典禮,獲頒「第26屆文化經濟特別獎」,在此之前亦獲得的殊榮不計其數,劉昶緯欣慰表示基金會成立至今,做的事多到他都記不清楚了,但未來還要繼續推動、繼續向前走,幫助更多的人、圓滿更多的夢。

「第一屆和合世界和平論壇」預計延至於2021年舉辦,地點將設置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aipei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CenteTICC),活動當日亦將安排國際規格的交流晚宴盡地主之誼,共享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