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大愛菁師獎,選出63獲獎教師

2020-09-24 20:51 commons4 總編

第九屆「教育大愛菁師獎」頒獎典禮,前總統馬英九(中)蒞臨致詞頒獎,並與獲獎教師合影。(記者任青莉攝)

【本報記者任青莉台北報導】表揚教師發揮教育大愛精神,全國愛心教師助孩子完成尋夢圓夢!第九屆「教育大愛菁師獎」頒獎典禮,昨日隆重舉行,共選出63位獲獎教師。前總統馬英九蒞臨致詞和頒獎,懷恩、陳玲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董事長李棟樑、「菁師獎」評審委員會主委暨臺灣教育大學系統總校長吳清基、救國團主任葛永光均到場致意。

今年共有來自全國各縣市390位教師參加評選,較去年增加100件,分為高中職組(獲獎11人)、國中組(獲獎10人)、國小組(獲獎10人)、幼兒園組(獲獎10人)、特殊教育組(獲獎12人)、偏鄉離島組(獲獎10人),共計選出63位獲獎教師。

李棟樑董事長表示,教育工作者,須具備個人教學的專業條件之外,還需具備極大的愛心、持續的耐心、源源不絕的創意、高度的同理心。深信社會若有更多良師,願意在最艱困的地方,面對條件最艱困的孩子們,將為這塊土地孕育更多正向的力量,產生更深遠的影響。

吳清基主任委員表示,在少子化浪潮、全球化競爭、本土意識抬頭、網路時代來臨,以及校園生態改變的環境下,重現教育的價值和希望必須從教師開始。他期盼透過這個活動,讓這些感人故事與卓越的教育成就更加廣為人知,為台灣的教育精神豎立新的價值標竿。

此次獲偏鄉離島組的高雄市立那瑪夏國中曾建瑋主任,在那瑪夏服務超過14年,在107年創設「線上平台」,讓學生回家後也有數學解題窗口,改善「不敢開口問」的情況,榮獲教育部學習扶助計畫教師教學典範。他認為,偏鄉孩子成長需要的不是華麗的資源,其實是師長的關心和陪伴,相信上天安排他和那瑪夏相聚不是偶然,希望持續看著部落孩子成長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