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該只賣槍砲? 美國用「台美復交」才實在

2020-09-24 20:48 commons4 總編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呼籲美國用復交和協防實際行動挺台。

【本報記者林錫智報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昨天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回應台美中關係問題時指出,美國一直派人前來台灣提升台美關係層級,「這是好事,但是中國那邊就很不爽」,美方來台的層級越高,中國就派更多軍機侵擾台灣周邊空域,而且越飛越近,甚至越過台海中線,造成台灣民眾的恐慌,這就是目前的狀況。

林為洲呼籲,如果美國真的力挺台灣,就應該用實際行動支持台灣,不應該只談軍購,最好的方法就是「台美復交」和「台美協防」,這也都是過去台美關係最友好時曾經做過的事情,林為洲認為,「台美復交」有其可能性,大家可以來努力。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成員、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指出,台美關係還是一步接一步的來,有一些遠大的目標放在那邊,能不能做得到,這不是一蹴可幾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