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就業方案補助民間團體釋出工作機會 蕭淑雲協助社區開發新產品

2020-09-24 19:13 黃潔 記者

【本報記者黃潔台南報導】勞動部雲嘉南分署積極輔導社區開創新產業,曾開過餐飲店的蕭淑雲經台南就業中心介紹至灣里社區擔任多元就業計畫專案經理,運用所學研發 XO 干貝醬,因用料實在,最高記錄曾日賣50罐,並帶著其他三位平均年齡超過50歲的多元計畫夥伴製作文創產品為社區拚經濟,收入盈餘回饋社區投入老人關懷及學童教育。

 

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表示,勞動部多元就業方案推動至今多年,補助轄區民間團體近1千6百個就業計畫,釋出近萬個工作機會,如雲林水林瓊埔合作農場 、嘉義阿里山茶山部落、臺南復健青年勵進會都藉此計畫轉型自立,幫助不少中高齡、身心障礙民眾與二度就業婦女穩定就業,也讓更多優秀人才被看見。

 

台南灣里黃金商圈發展協會總幹事蔡育宗指出,灣里靠近黃金海岸,有老街、巷弄彩繪、美食與廟宇,今年申請勞動部多元就業方案推廣遊程,卻因疫情而受影響,為讓協會營收管道多元轉攻文創商品開發,蕭淑雲在疫情初期發揮創意開發唇膏造型的茶樹精油管狀皂,方便民眾隨身攜帶,疫情高峰時一天曾賣出超過1百支,新研發的干貝醬遊客試吃後讚不絕口,擺攤時曾最高日賣50罐,幫協會挹注不少營收。

 

擁有中餐丙級證照的蕭淑雲說,擔任議員助理期間長期在灣里深耕蹲點產生情感,希望幫助社區發展,利用在餐飲業經驗研發出料好實在、滿滿海味的干貝醬,並做成隨身包方便上班族食用頗受好評。她說,在社區工作很有成就感,未來還想開發乾拌麵產品,搭配干貝醬一起行銷,幫社區爭取更多營收。

 

台南中心推薦的蕭淑雲帶著平均年齡超過50歲的多元計畫夥伴製作文創產品,為社區拚經濟。(記者黃潔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