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頭埤風景區老照片徵集活動選出優選30幀

2020-09-24 18:44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蔡金旺台南報導】為喚起老一輩和年青人的記憶,虎頭埤風景區管理所特別舉辦虎頭埤風景區老照片徵集活動,至截止日共計收到114幀稿件,也邀請評審老師從中選出優選30幀、佳作23幀,管理所主任陳宏田,獲選的照片預計10月中在新化區古蹟景點武德殿展出,屆時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台南市觀旅局專員兼虎頭埤風景區管理所主任陳宏田24日指出,「遇見台灣第一水庫古往今昔」虎頭埤風景區老照片徵集至截止日共計收到114幀稿件,也已邀請評審老師從中選出優選30幀、佳作23幀,預計10月中在新化區景點武德殿展出,屆時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陳宏田表示,遴選出更多的是1960至1980年代間家庭旅遊、學生郊遊的老照片,襯底的風景區各年代背景,有著許多人的共同歷史記憶與回憶,讓許多相片中醞藏的老故事得以分享、傳頌,同窗好友、家族親友間共同的歷史回憶可以延續彼此間的友情、親情。這些優選老照片將於10月中在新化武德殿展出,佳作作品將在該所網站鏈結提供瀏覽,歡迎屆時前往參觀,也歡迎再前往虎頭埤風景區現地憶往。

觀光旅遊局長郭貞慧表示,配合交通部觀光局臺南新化區經典小鎮系列活動,虎頭埤風景區進行「遇見臺灣第一水庫古往今昔」老照片徵集活動,自8月1日開始徵集,至9月15日截止,預計徵選30幀,原先想說民眾可能已不太熱衷老照片徵集活動,不過到最後計有114幀老照片,老照片的確喚起不少人的共同歷史記憶,也吸引不少人舊地重遊,也期待透過各階段各式各樣的老照片,重新好好認識這座1930年代曾經是全台最大的公園。

評審老師精選出優選30幀虎頭埤風景區老照片。(記者蔡金旺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