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勇國小家長會長連十年全是女人出頭天

2020-09-24 18:26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僑勇國小昨日建校六十週年慶,校方特別舉辦老照片展,從最近十年的學校活動照片中,發現僑勇國小十年內,選出五位家長會長全是女人天下,她們全是恆春女強人,吳淑玲、柯麗美、陳菊蕊、朱伽玉、楊小萍與陳春爾等五位僑勇家長會長,加起來剛好十年。
僑勇校長黃順利表示歡慶建校六十週年校慶,結合文資所恆春半島百年文物普查將自九月二十一日至九月二十六日於僑勇國小僑心館,昨日舉辦「僑勇國小創校一甲子老照片發表會」,透過展覽將能一窺四、五十年前的學生校園生活、日本少棒訪恆春交流賽及恆春舊時樣貌。
僑勇老照片展訊息PO網後,獲不少老一輩居民迴響,昨日歷屆家長會長吳淑玲、柯麗美、陳菊蕊、朱伽玉、楊小萍與陳春爾都回來學校團圓,紛紛表示,沒想到如今還能看到兒時好友照片,甚至有移居台北多年的校友表示,要帶爸媽看展,僑勇國小校長黃順利表示,學校成立之初,在設備與環境都極為克難的條件之下,由陳金福校長帶領全體師生辛勤闢劃,發揮墾荒精神,讓僑勇日益壯大。
現任僑勇國小家長會長陳春爾表示回顧僑勇六十年來,在尤隨庭、陳三成、江國樑、黃淑貞、李雅容校長及師生的努力下,校運蒸蒸日上,希望藉由老照片影像展,邀請僑勇的校友及恆春半島的居民,一同回味當初那段成長的歲月,認識過往的歷史與情景,比較今昔之間的社會變遷。

 

僑勇國小昨日建校六十週年慶,邀請歷屆家長會長左起吳淑玲、楊小萍、陳春爾、朱伽玉全是女人出頭天。(記者陳明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