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華園總團新作「鯤鯓平卷」在南鯤鯓代天府宣傳!黃偉哲歡迎鄉親相挺在地戲劇

2020-09-24 14:05 邱仁武 記者

【本報記者邱仁武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文化局為慶祝台南文化中心成立36周年,邀請明華園戲劇總團於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演出2020年新作「鯤鯓平卷」,24日在台灣王爺總廟南鯤鯓代天府凌霄寶殿舉辦宣傳記者會,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別出席肯定明華園戲劇總團發揚台南在地民俗文化,呼籲鄉親及各地朋友踴躍支持觀賞。

黃偉哲偕同文化局長葉澤山、南鯤鯓代天府董事長王連興、常務監事吳朱福、總幹事侯賢遜、明華園團長陳勝福、孫翠鳳及演出團員們一同在南鯤鯓代天府凌霄寶殿參拜,祈祝巡演平安順利。

黃偉哲表示,台南文化中心36周年邀請明華園演出創團91周年的年度大戲「鯤鯓平卷」,演繹南鯤鯓的起源故事,尤其台南是文化古都,有非常深的文化底蘊,也是台灣第1個城市,明華園的演出對歷史、對文化、對藝術造詣的傳承都有非常重要的意義,祝福這齣年度大戲獲得所有民眾及市民朋友們的高度肯定。

侯賢遜說,明華園創團91年的年度大戲「鯤鯓平卷」,10月17日下午2點半及晚間7點半,在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演出,首席編導陳勝國聚焦本土,編寫本土神仙戲,首度將流傳在南鯤鯓地區「五府千歲與囝仔公爭奪風水寶地」的傳說搬上國家藝術殿堂。

宣傳記者會上,明華園總團特別移師故事的發源地「南鯤鯓代天府」,為五府千歲與囝仔公獻上「鯤鯓平卷」精彩片段,感謝神明保佑,更感謝南鯤鯓代天府廟方的大力贊助及支持。

文化局長葉澤山指出,明華園是台灣具有代表性的歌仔戲團,且1929年在台南創團,所以「鯤鯓平卷」在台南演出且發揚台南在地歷史典故非常具有意義,歡迎市民朋友們一起來共同支持。

明華園首席編導陳勝國說,「五府千歲和囝仔公」是一個很美麗的傳說,「萬善爺囝仔公」是生長在台灣的小孩,即便離開人世都捨不得離開這片土地,為了守護家園不惜單挑位高權重的五府千歲,神鬼大戰風雲變色,然而,從平凡的牧童竟然可以號令孤魂野鬼、陰兵陰將抵抗代天巡狩的五府千歲,「鯤鯓平卷」將穿越時空200年,告訴大家囝仔公如何得到神通、坐化成仙、神鬼大戰到悲天憫人進而與五王共享香火的暖心故事,希望能為社會注入滿滿的正能量。

明華園總團新作「鯤鯓平卷」在南鯤鯓代天府凌霄寶殿宣傳。(記者邱仁武攝)

明華園總團新作「鯤鯓平卷」在南鯤鯓代天府凌霄寶殿宣傳。(記者邱仁武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別出席肯定明華園戲劇總團發揚台南在地民俗文化。(記者邱仁武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