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國中科轉成果展登場

2020-09-23 18:20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前沿科技,雀「屏」中選-二零二零前沿科技轉化暨推廣成果展在恆春國中,為了將世界前沿科技新知引進屏東校園,科技部科轉計畫、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與恆春國中聯袂合作,昨日在恆中校園特別舉行「二零二零前沿科技轉化暨推廣成果展」活動,不論國中師生、大小朋友皆反應踴躍,展現持之以「恆」的求知慾,享受「春」誦夏弦的學習心。
在恆中行政大樓穿堂,「人工智慧」及「生技醫藥」兩大科技主題化身實體教具、虛擬影音、AR(擴增實境)等數位式及操作式的學習活動,讓高深科技不再難懂,令現場學生驚呼連連。「沒想到幹細胞能把貓治好」、「原來運動可以防失智」、「藥在人體中做了好多事情,抗癌真不簡單」、「平常使用手機就用到AI」。在二樓的DIY動手做區,活動安排參觀者體驗「VR癌症獵殺者、生物尖兵」利用醣科學技術消滅癌細胞的過程。再拿起實驗教具,親手參與「溫感水凝膠性質、殺菌水凝膠DIY」、「誘導性多功能幹細胞體驗活動」及「胞外體晶片應用於失智症的檢測」如何化理論為實用,使病人康復的重要步驟。
恆春國中張鑑堂校長指出本活動能提供難得的非制式學習機會,成功激發學生的創造力與想像力,更有助培養學生科學興趣與獨立思辨能力,期待前沿科技不分城鄉,未來能再度在恆中舉行。

 

二零二零前沿科技轉化暨推廣成果展,昨日移往恆春國中舉行,由恆中校長張鑑堂(右三)主持。(記者陳明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