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設計大學教師節舉辦敬師感恩活動溫馨不已

2020-09-23 15:52 楊雅晴 記者

東方設計大學教師節舉辦敬師感恩活動溫馨不已。(記者楊淑芬攝)

【本報記者楊淑芬高雄報導】為倡導學生尊師重道觀念,讓敬師愛師美德融入日常生活中,營造友善校園氣氛,東方設計大學配合教師節安排一系列敬師活動。今(23)日活動來到最高潮,老師們在「老師我愛您」的音樂聲中,進場接受學生歡迎;葉榮椿校長致詞時,除恭賀老師們教師節快樂,也對老師平日關懷學生的學習及生活上的照料表示感謝。

 

該校為弘揚同學們尊師重道觀念,舉辦的系列活動首先推出敬師謝卡,由每班製作敬師卡片送給導師,學務處統一提供卡片,由各班於慶祝大會贈送給導師,增加活動紀念性。

 

各系學會亦發給卡片給在校生書寫,寫完後統一送至學務處交寄。讓新生及在校生,寄給昔日的國中或高中職老師以增進學生敬師愛師觀念。

 

另一高潮活動是今天全校教職員及學生,在體育館舉辦「慶祝教師節敬師感恩活動」由影藝系畢業優秀學長姐擔綱演出,感謝師恩奉茶儀式由各系同學代表,向校長及教師代表奉茶及獻花祝福。

 

活動中還安排退休老師代表鄭義融老師、顏福來老師、陳清汶老師,接受曾是他們學生的本校教職員同仁奉茶獻花場館內各班學生,向班導師獻花及卡片祝福。全場氣氛熱絡倍感溫馨

 

奉茶儀式後由系主任將一株樹苗傳承給學生代表,以示回饋傳承之意;另日將樹苗種植於花盆中,移置校園適地,傳承回饋,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日後返校看到當時植裁,充滿無限回憶,別具意義。

 

 

 

奉茶儀式後由系主任將一株樹苗傳承給學生代表,以示回饋傳承之意。(記者楊淑芬攝)

各班學生向班導師獻花及卡片祝福,全場氣氛熱絡倍感溫馨。(記者楊淑芬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