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甲分局啟動空拍機加強交管措施讓將軍吼出火花美

2020-09-22 23:04 邱仁武 記者

【本報記者邱仁武台南報導】由台南市政府辦理的「2020台南將軍火音樂節」將於27日星期日在將軍漁港開唱,並搭配將軍火音樂節,預計於當日晚上20時20分(2020年愛妳愛你)施放15分鐘的花火秀,將吸引萬名民眾到場參與,學甲分局長甘炎民昨天宣布因應活動辦理,交通管制時段從27日活動當天上午8時起至晚間12點止,針對將軍區將軍漁港週邊道路及施放煙火區實施管制,請用路人依執勤員警及交通疏導人員指揮通行及注意交通安全。

將軍吼紅了之後,市府除了加碼9月27日於將軍漁港舉辦「將軍火音樂節」,同場更加映15分鐘花火秀,提前為10月10日首次在台南舉辦的國慶焰火在台南暖身,希望讓更多民眾有機會欣賞璀璨的花火秀,歡迎市民朋友及全國遊客一起來吹海風、聽音樂、看花火、品嚐在地海味美食、輕鬆逛胖卡市集,感受將軍漁港獨特的音樂花火盛會。

甘炎民說,台南市警察局長詹永茂指示這場國慶煙火盛事,雖然屬於暖場活動,但警方仍會全力以赴,做好活動會場安全、防疫與防反毒等措施,而且活動要讓民眾有感,還是需要透過先前警察服務與交通秩序引導,才會讓活動圓滿,期盼透過這場有感雙十國慶暖場序幕,讓蒞臨台南的民眾感受到台南之美與市府團隊規劃的有感用心。

甘炎民表示,除了於會場規劃設立機動派出所受理民眾臨時報案以外,並啟動空拍機掌握會場最新狀況,結合警力、義交及民力執行交通疏導、交通管制、配合防疫部署、防堵新冠肺炎及會場安全維護等勤務;並已申請保安警察第3總隊偵爆(緝毒)犬,協助進行偵測爆裂物及毒品查緝工作,藉由嗅覺靈敏的警犬,增加查緝力道,以有效遏止各類毒品或危害發生。

申請保安警察第3總隊偵爆(緝毒)犬,協助進行偵測爆裂物及毒品查緝工作。(記者邱仁武翻拍)

「2020台南將軍火音樂節」盛況。(記者邱仁武翻拍)

「2020台南將軍火音樂節」盛況。(記者邱仁武翻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