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5天4度擾台,蘇揆批破壞和平

2020-09-22 20:16 commons4 總編

國軍「聯合防空作戰訓練」22日凌晨進行,F-16戰機拂曉升空,演練攔截共軍戰機。(軍聞社提供)

【本報記者許亞第台北報導】針對大陸軍機不斷的繞臺挑釁,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表示,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我們為維護區域和平盡心盡力,我們也看到中國不斷的以軍機、軍艦繞臺,造成區域和平穩定的破壞,這不是一個負責任國家應有的作為,也被全世界各國關注、譴責。我們希望中國作為一個大國要負起責任,臺灣也會為了維護國家主權、國民安全盡心盡力。

蘇貞昌昨天赴立法院做施政報告及備詢,對於被媒體問到三名立委現在有沒有要持續羈押的必要時,律師出身的蘇貞昌說,這個都依法院的判斷,跟立法院的決議。

臺車董事長蔡煌瑯有提醒蘇震清,他的職位會不會因此被調動?蘇貞昌表示,昨天才知道,要再了解。

媒體問到有關農委會在科學人刊登廣告,說如果養豬加入萊克多巴胺,可以增加收益又環保,蘇院長覺得適當嗎?蘇貞昌強調,這不是農委會提供的資料,該雜誌也已經出面道歉,並且澄清。

對於前總統馬英九說美國來的層級愈高,兩岸就會愈危險,蘇貞昌表示,這個他不想批評。

【本報記者廖尚豪報導】共軍擾台頻次增加,國軍昨晨進行「聯合防空作戰訓練」,全台各空軍基地受令後即派遣戰機升空攔截,海軍船艦、各式防空飛彈則進入戰術位置完成防空作戰;國防部長嚴德發強調,絕不讓敵人越雷池一步。

共軍機艦近期頻擾台,除侵犯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外,也不時逾越台灣海峽中線,已嚴重破壞區域和平穩定,根據國防部「即時軍事動態」專區發布的共機動態相關資訊,前天又有共機侵犯台灣西南ADIZ,更是5天內第4度擾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