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點頭,涉貪立委續押

2020-09-22 20:15 commons4 總編

立委涉收賄案偵結,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現任立法委員陳超明(中)等人,並移審北院。

【本報記者林德義整理報導】SOGO案台北地院認定立委蘇震清、陳超明、廖國棟有羈押禁見必要,函請立院許可。立法院游院長昨天在立法院會指出,經朝野協商,有關羈押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一案,各黨團無異議,予以許可羈押。

陳超明等3名立委遭羈押禁見。稍早3人在辯護人陪同閱讀立院電子公文。廖、蘇表示無意見,陳超明則大聲的說「我有意見」。陳指出,立院黨團應可以和律師團研究,律師說這案子被羈押沒良心,根本就是「天黑一邊」

陳當庭表示,請轉告立法院長,要了解每個人的心聲,就算被羈押,最起碼也要和律師團聯繫「有的事我要擔,沒有的事我不承認」;他痛批,院長和黨團的決定「無奈接受」「我嚴重抗議立法院變弱勢團體」;廖國棟隨後補充,「我支持陳超明的說法」

審判長諭知,被告3人犯貪汙治罪條例第5款第1條第3款,犯罪嫌疑重大,且有事實足認為有逃亡、湮滅、偽造、變造證據或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有羈押原因及必要性,經立院許可,被告3人應予羈押,並禁止接見、通信,送台北看守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