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弄民調誤導視聽,是誰買廣告「漂白」瘦肉精

2020-09-22 20:11 commons4 總編

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赴立法院提出施政報告並接受立委質詢。國民黨團召集黨籍立委在開議前入場抗議,要求蘇貞昌就美豬議題先道歉再報告。

【本報記者林錫智報導】國民黨昨天召開「為了洗白萊豬的危害,DPP不擇手段洗腦人民」記者會,質疑執政黨為了洗白含瘦肉精美豬的危害性、不正當性、不合理性,不僅動用國家預算進行荒謬的廣告宣傳,對人民洗腦;更利用假民調、假訊息,誤導社會風向。國民黨呼籲民進黨適可而止,切勿再用國家公帑進行錯誤資訊的置入行銷。

國民黨指出,民進黨更操弄「脫離民意」的民意調查來引導風向。根據民進黨釋出內部民調指稱,開放美豬牛的正反意見皆呈現43%,意即正反意見各占一半。

但這項結果與近期各家民調單位的調查結果相距甚遠,包括美麗島電子報民調,也有「73.7%民眾反對瘦肉精美豬進口」;TVBS民調「進口含瘦肉精美豬,64%民眾不贊成」;東海政治系美豬民調「6成6台中市民挺瘦肉精零檢出」。

國民黨質疑,民進黨「自欺欺人」的民調內容是何時做的?是委託誰做的?為了洗白進口含瘦肉精美豬的不正當性,民進黨不惜操弄民調的公正性與公信力,誤導視聽,令社會大眾難以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