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體陳情豎孤棚賽事不公

2020-09-22 17:28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滿州鄉體育會參加今年中元普渡,恆春古城豎孤棚賽事因裁判執法標準不一,讓該隊失格而落敗,為了爭取下次賽事訂定一套合理比賽規則,讓大家公平競爭,昨日滿州鄉體育會理事長鍾安迪等人到恆春鎮公所,遞交陳情書給鎮長陳文弘,聽取陳情改進豎孤棚賽事規則,決定裁判改組、重新制定修改競賽規章,賽前二週公布賽事規章,邀請頭城搶孤協會協助恆春成立豎孤棚協會,裁判專業化,力求賽事公平競爭。
昨日九時半滿州鄉體育會理事長鍾安迪、總幹事王予辰,彭威華等八位選手到恆春鎮公所,遞交陳情書給鎮長陳文弘,鍾安迪陳情連辦十四年的三十六柱恆春豎孤棚競技,為了爭搶冠軍三十萬元獎金,各隊使出渾身解數應戰,有的選手多花時間訓練,有的選手忙於檢舉對手慘遭失格,幾乎每年都因賽事規則訂定不明確,讓執法的裁判遭人質疑不公。
今年中元普渡農曆七月十五日舉行二十隊豎孤棚比賽,先有裁判檢查滿州鄉體育會選手護腰可以進場,後來遭人檢舉選手護腰不可帶在身上,讓另一位裁判誤判滿州鄉體育會失格,喪失比賽資格而無法勝出得名,反而讓另一得名的隊伍,將布繩打結成環狀肩帶,背在每位疊羅漢選手身上,使之背面有著力點,明顯違反競賽規則,希望恆春鎮公所能秉公處理,對認真努力訓練,並恪守賽事規範之隊伍還與公道。

 

滿州鄉體育會王總幹事(左二)等人到恆春鎮公所,遞交陳情書給鎮長陳文弘(中),聽取改進豎孤棚賽事規則。(記者陳明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