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職快滿月,陳其邁:跟時間賽跑

2020-09-21 18:08 commons4 總編

就任近一個月,高雄市長陳其邁昨天表示,市政要加快腳步、上緊發條,不僅要更有效率且要做得更好。

【本報記者李錫平報導】就任近一個月,高雄市長陳其邁昨天表示,市政要加快腳步、上緊發條,不僅要更有效率且要做得更好。

陳其邁昨天出席市府社會局開辦第7家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啟用活動,被問到有關就職快屆滿一個月的施政感想,陳其邁表示市政就是在和時間賽跑,希望市政加快腳步,不僅要更有效率,而且要做的更好。

他還希望各局處不管編列預算或未來的施政重點,都要落實迅速解決民眾關切的一些議題;就是市政上緊發條、加快腳步。

陳其邁8月24日宣誓就職,近一個月來,市府團隊面臨高雄市強降雨造成多處積淹水問題、前鎮乙烯外洩及旗山香蕉盛產等問題。

有關高雄0825豪大雨造成市區低窪地區積淹水,市府團隊隨即彙整積淹水點於8月31日邀水利署長賴建信南下研商解決水患,水利署允諾支援高雄市約新台幣17億3000萬元治水改善經費,協助朝智慧化防災管理辦理。

至於蕉農面對盛產的問題,旗山農會啟動保證收購格外品香蕉去化,陳其邁日前與蕉農對話,允諾協助拓展通路及行銷,協助蕉農走出困境。

前鎮區翠亨北路於11日發生乙烯洩漏事件,目前尚未找出漏點,查漏團隊持續監控,市府宣示沒有找出漏點將不同意業者復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