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師大攜手傑出校友 簽訂產學合作共創多贏

2020-09-18 17:11 徐炳文 記者

【本報記者徐炳文高雄報導】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於今(18)日下午在行政大樓5樓簡報室,與該校傑出校友吳敏男創辦之國語文班,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雙方同意針對建構完整中文檢定系統如「統整國小、國中、高中國語文教材」、「分級編輯課程內容」、「建立題庫、分級檢測」及學生實習與就業輔導等內容進行合作;簽約典禮上,由高師大校長吳連賞、吳敏男國語文班負責人吳敏男分別代表雙方簽署,邀請副校長王政彥、文學院院長林晉士、研發長謝建元、國文系系主任杜明德、前主任王松木、公關執行長鄂見智、企劃組長楊宜霖、國語文班主任曾致豪及多位老師等,到場觀禮見證。

創辦人吳敏男指出,有感於基礎的國語文教科書,數十年來編輯的格式,少有變化,內容亦僅限於「選文」的更換,尤其寫作課程,能實際有助於學習者不多,教法亦鮮少求新、求變。因此,希望在教材及教法,有所調整。他進一步強調,受惠於母校的培育,願將45年的教學經驗,從教材整編至國語文分級檢測,敦聘母校師長指導,並請國文系、所的學弟、妹協助,冀能提升母校聲譽,並有助於學弟、妹的就業。針對議題討論,鮮少發言的王副校長,特別提出他的看法,並期許能夠朝向建立中文檢測中心的方向邁進發展。

高師大校長吳連賞表示,首先感謝與感佩本校傑出校友吳敏男總裁願意奉獻45年的教學經驗,無私無我的帶領團隊和本校國文系教授群共同為國語文教育的傳承與發展貢獻心力。自108年起12年國教推動後,閲讀素養益顯重要,如大學學測丶基測丶四技二專統測丶國中會考,都特別重視國語文能力測驗與閲讀能力養成的重要性。更令人感佩的是吳總裁熱愛母校,對母校的各項校務發展,不遺餘力全方位支持,吳敏男作文已經成為南臺灣第一品牌,又積極提攜後進,引進許多優秀學弟妹進入補習班歷練,也有機會粹煉成名師,同時結合高師大國文系教授群展開國語文能力測驗的題庫研發,以嘉惠學子,故此次MOU簽約意義頗為重大。

(圖說)高師大今與該校傑出校友吳敏男創辦之國語文班,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記者徐炳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