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半島好薪情員工士氣增

2020-09-17 18:30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恆春半島好薪情,公教員工士氣增。屏東縣政府前日上午召開與媒體茶敘,漫談在爭取恆春半島地區納入地域加給之艱辛過程,終於在今年元旦起正式兌現,實現潘縣長上任以來積極爭取恆春半島公教人員納入地域加給支領範圍,落實照顧偏鄉公教人員之政策。
屏東地形狹長、南北相距百公里,潘縣長為照護偏鄉公教人員,降低偏遠地區人員流動,如今政策已實施8個多月,大大提升當地公教人員士氣,公教員工無不好薪情!縣長潘孟安表示,現行「各機關學校公教員工地域加給表」自79年訂定,過度簡化偏遠地區定義,長期以來與現況脫節。恆春半島地區沒有被納入地域加給表,但其實際距離屏東市區100多公里,公教人員流動率很高,常陷入留才不易的困境。
他過往在擔任地方民代的時候,時常接獲居民抱怨老師經常換人,因此上任後積極向行政院爭取修正地域加給核發標準,將恆春半島地區四鄉鎮(枋山鄉、車城鄉、滿州鄉及恆春鎮)納入偏遠加給適用範圍,以提高恆春半島公教人員留任意願,使地方公務推展及學生受教權能獲得提升改善,歷經多年爭取,終獲中央同意自109年起實施恆春半島四鄉鎮地域加給合理化調整方案。在各縣市普遍財政困難之下,為屏東縣所屬公教人員打了針強心劑。
縣府人事處指出,為解決恆春半島地區機關學校長期師資不足及鼓勵留任意願之問題,縣府除將恆春半島地區納入地域加給表支給範圍外,就硬體建設部分也斥資新臺幣1億8000萬元興建「恆春地區教師集中宿舍」,解決教職員住宿問題,多管齊下,以提升公教人員留任意願。
幾位自今年起領取地域加給的公教與員警同仁以影像現身說法,很高興能領到地域加給,雖遠在國境之南服務,卻能感受到屏東縣政府的重視與關懷,日後將更努力致心於公務。縣府人事處說明,接下來仍有五年之評估檢討期,縣府除將持續追蹤改進國中小教師缺額及代理教師比例,賡續調查人員流動情形及收集在地公教人員建議,並繼續爭取提高中央專案補助比率。在公平合理性的前提下,衡酌資源較差服務處所之地理環境、交通狀況及艱苦程度等條件,就部分更偏遠之地區爭取提高支領地域加給級數之妥適性。

 

恆春半島好薪情,公教員工士氣增。(檔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