枋警展開無毒校園宣導

2020-09-17 18:03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枋寮分局無毒校園專責警力預防犯罪宣導,勢不可擋。枋寮分局為加深校園學生預防犯罪觀念,建構校園師生面臨犯罪應對措施,近日至佳冬鄉塭子國小,由偵查隊警員陳慧婷與保安警察第五總隊擔任無毒校園專責警員黃俊揚、許煥為等三員向國小學童及青少年進行反毒、反詐欺、藍鯨遊戲等犯罪預防宣導。
   為防範青少年受害,本次宣導著重於新型毒品的認知,並提醒師生,歹徒會將毒品製作成奶茶包、咖啡包、跳跳糖,讓人好奇進而食用導致上癮,所以對來路不明的食物要堅決說不,另外特別針對近期興起之「藍鯨遊戲」細述起源及相關案件,增加對該遊戲的認識來防止這類案件發生。同時也呼籲在場師生如遇周遭可疑人、事、物,請隨時撥打110及165反詐騙專線報案,才能有效降低被詐騙等情事發生。最後採取有獎徵答方式與在場師生互動交流,期盼以問答的方式進一步加深師生們的預防犯罪之觀念,落實無毒校園的願景。
枋寮分局提醒各位家長及青少年,應多從事健康休閒活動,並且關心家人、透過良好的紓壓管道紓解壓力,切記勿將個資及裸露相片傳送出去,也不要亂加陌生人的好友邀約,才不會讓自己陷於危險之中!

 

枋寮分局無毒校園專責警力預防犯罪宣導,勢不可擋。(枋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