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喜迎新生  社團博覽會暨嘉年華精采登場

2020-09-17 16:28 鍾春蘭 記者

【本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報導】元智大學為迎接大一新鮮人的到來,日前舉辦社團博覽會暨萬國嘉年華,有多達49個社團68個攤位向新鮮人招手,還有充滿活力的社團同學帶來精采晚會表演,提供大一新生參與社團活動的機會。

 

元智大學長年以來,秉持著多元國際的視野與全球教育接軌,也極力於國際招生且具佳績,受國際認可及好評,目前與244所國際學校結爲姊妹校,其中包括澳洲的西雪梨大學(Western Sydney University)、美國的南新罕布夏大學(Southern New Hampshire University)、法國的雷恩商學院(ESC Rennes School of Business)等高等學府。

 

社團活動是大學生的一部份,也是訓練學生團隊合作與獨立自主的重要課程,元智大學學務處表示,社團活動的參與,是培養學生多元能力的 重要管道。社團 可以訓練學生做人做事的道理,學習過群體生活,學習服從與尊重,關愛與包容,也可提早讓學生了解未來社會的模式,讓學生從參與社團活動擴展知識、發展特殊興趣、磨練領導才能,進而參與公共服務及關懷社會等活動。

 

元智社團萬國博覽會暨嘉年華共分二個部分,學生團隊特色文化博覽會,各社團可以凸顯自身的特色,吸引學生加入,於操場登場的嘉年華會,領域包括音樂性、體育性、服務性及康樂性,共有11個社團登台演出,達到社團招生的目的;嘉年華晚會則是社團以動態方式表演,讓新生體驗動態活潑的一面。藉由社團動/靜態的活動內容,讓新生可以更有效率及明確的感受到社團活力,依自己的興趣選擇喜愛的社團加入。

 

全球受到新冠肺炎的影響,仍然有許多外籍生選擇到台灣元智大學就讀,109學年秋季班有52名境外生加入元智大家庭,他們來自越南、馬來西亞、泰國、蒙古、秘魯、史瓦帝尼等25個國家。元智大學表示,教育是不能等的,即便從2019年至今,新冠肺炎的肆虐已將長達一年,臺灣在疫情傳染上都控制的很好,外國學子才有機會來到元智求學。

同學於劍道社體驗。

光鹽詩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