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面對外來打壓 台灣不會低頭

2020-09-15 21:10 commons4 總編

總統蔡英文15日在台北圓山大飯店出席「中美洲獨立199週年紀念酒會」,致詞表達祝賀。

【本報記者廖尚豪報導】總統蔡英文昨(15)日表示,199年前,中美洲國家人民反對殖民壓迫爭取自由脫離殖民統治的歷史,在台灣感同身受,面對外來的打壓,更不會低頭。未來不僅是口罩,台灣會繼續發揮實力,透過各種形式與友邦、國際社會分享維護自由。總統蔡英文中午在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陪同下,出席「中美洲獨立199周年紀念酒會」。

蔡總統表示,中美洲獨立滿199年,在疫情挑戰下,昨天這場紀念活動更加有意義,除了代表中華民國台灣向中美洲友邦獻上最誠摯祝賀,也要藉這個場合感謝友邦跟台灣一起攜手合作,共同克服疫情難關。

蔡總統表示,疫情沒有造成中斷,疫情更加深連結,這段時間大家關心彼此的防疫情形,也分享防疫物資和經驗,8月更透過線上聯合發表會,向中美洲廠商介紹優質的防疫產品,一起對抗疫情。

總統表示,昨天在這裡相聚,也是因為共同的自由民主信念,199年前,中美洲國家人民反對殖民壓迫爭取自由脫離殖民統治的歷史,在台灣感同身受,過去艱辛民主化的道路,台灣更加珍惜今天的成果,面對外來的打壓,更不會低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