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汽車捐贈導護裝備10週年 力挺導護志工為學童安全守護 盡一份心力

2020-09-15 18:03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TOYOTA、LEXUS及HINO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今(9/15)於新北市板橋國小舉行和泰汽車導護10週年捐贈儀式,指導單位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受贈代表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及板橋國小共同出席,一同感謝志工們的辛苦,並呼籲更多人關注導護安全及加入志工的行列,一起守護學童們的交通安全。

和泰汽車因觀察到全台國小交通導護裝備有品質參差不齊、破損污垢等狀況,為提升導護志工在值勤時之安全,和泰汽車自2011年開始,以縣市為單位,透過各縣/市政府的教育局/處,輪流捐贈全台各縣市國小警用等級反光背心與指揮旗,10年來總計捐贈近10萬套。


2020年和泰汽車共捐贈超過1萬套導護志工裝備,受贈縣市包含新北市、南投縣、彰化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臺東縣、金門縣、澎湖縣、連江縣,2020年和泰汽車也完成第二輪之縣市巡迴捐贈;除了輪流捐贈各縣市外,和泰汽車每年也提供線上個別申請,考量國中學校也有導護裝備需求,今年首度開放國中學校線上個別申請,守護更多在地學生與校園安全。

警用等級的反光背心對志工安全來說是加倍守護,指導單位交通部道安會謝執秘表示,交通部最近在推廣路口安全,導護裝備的亮眼醒目,使得駕駛人一眼望去就能提高警覺、降低車速,更顯示出完善優良導護裝備的重要性,保障了學童的交通安全;而捐贈裝備也對學生交安教育有更深的影響,新北市教育局劉明超副局長表示,捐贈的導護裝備除了對學校的交通安全非常重要外,也對學生教育有相當程度的影響,學生每天看到志工保護他們,耳濡目染下,不僅學會遵守交通安全的規則、提升交安的意識,並讓學生激起社區對志工們的感謝。

該企業長期致力於交通安全公益活動,除了每年捐贈導護志工裝備外,還有與蘋果劇團合作到各校宣導的校園交通安全巡迴說故事、舉辦全台兒童交通安全繪畫比賽、也舉辦車主教育包括TOYOTA車主小學堂及HINO安全省油駕駛教育。和泰汽車推出的10週年限映版《電音三太子出任務》導護裝備網路影片,除了感謝導護志工的辛苦,也感謝交通安全付出的每個人。

10週年限映版《電音三太子出任務》│和泰汽車捐贈導護志工裝備影片,可上網站: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cYvFwAD_Zg觀看。

圖說:和泰汽車捐贈導護裝備,10年來共捐贈近10萬套;指導單位交通部道安會謝銘鴻執行秘書(左二)、受贈代表新北市教育局劉明超副局長(左一)及板橋國小林義祥校長(右一)、和泰汽車劉松山協理(右二)共同合影

圖說:和泰汽車劉松山協理(左)捐贈導護裝備予板橋國小林義祥校長(右)

圖說:板橋國小除了導護志工及老師於上下學值勤,更由高年級學生輪流擔任交通服務隊,共同守護校園社區的路口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