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派團參加海峽論壇,王金平:黨中央決定不去,他就不去

2020-09-14 20:57 commons4 總編

針對是否出席海峽論壇,國民黨14日下午由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召開記者會表示,國民黨不以政黨形式參加。

【本報記者林德義整理報導】「央視頻」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參加海峽論壇是「求和」,引發國民黨內反彈。國民黨昨天下午由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召開記者會表示,衡量目前兩岸的整體氣氛,不利雙方的交流對話,國民黨取消以政黨形式參加海峽論壇。

王金平稍早受訪也指出,黨中央決定不去,他就不去。

王育敏強調,兩岸關係目前非常複雜敏感,任何不當的行為都會得到傷害,國民黨主張兩岸應該基於對等尊嚴交流,未來國民黨會持續為兩岸對話來努力,國民黨也感謝兩岸雙方單位和人士對此次活動的付出和努力。

儘管節目主持人李紅之後改口,但連日來國民黨內反彈聲浪高漲,都主張現階段不適合參加海峽論壇,最後國民黨中央做出取消參與決定。

對於是否有成員以個人身分參加,王育敏表示,其他黨員用個人身分參加,這是實行長達12年的活動,所以他們還是可以用個人身分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