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順興服務僑勇甲子校慶感言

2020-09-12 22:24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僑勇國小今年九月二十四日上午九時三十分舉辦座談會,以及該校創校一甲子老照片發表會,歡慶僑勇國小在百年恆春古城建校六十週年,無悔的人生,無怨的抉擇-屏南社區大學副校長張順興表示,日前接獲僑勇國小黃順利校長的電話,邀我在慶祝僑勇國小建校六十週年的校刊,發表服務教育界的感想和心得,謹以「無悔的人生,無怨的抉擇」為題抒發己見,敬請各界先進賢達不吝指教。
民國五十年六月我從車城國民學校畢業,考上恆春中學初中部(恆春國中前身),當年一起上學的同班同學,就有來自僑勇國民小學第一屆的畢業生,轉眼間,僑勇國小也隨著歲月的流轉即將步入一甲子。民國五十六年從恆春高中部畢業,先後在大光、大平國小各代課一年後,參加嘉義師專特別師範科考試,金榜提名,經過一年的專業進修,以優異成績畢業後,分發僑勇國小服務,民國五十九年八月,正式踏入從事教育英才的教職行列。
而後陸續畢業屏東師專暑期部和屏東師院初教系,八十八年又由屏東師院第一屆國民教育研究所碩士學分班結業。杏壇生涯三十七年,服務僑勇國小從民國五十九年到七十三年,十四年期間,最值得引以為傲,令人稱頌的是推展語文教學,指導來自越南華僑難民的孩童陳愛霞,從四年級起參加作文比賽,先後得到南部七縣市,全縣前三名多達十五次,尤以七十一年度參加台灣區國語文競賽榮獲國小學生組作文第一名,最為吸睛,留下驚豔的僑勇之光。
六十七年籌設僑勇國小啟知班,用心啟發智能不足兒童智慧,以愛心關懷弱勢不幸學童,教學卓越值得表揚,七十二年張順興榮獲台灣省特殊優良教師,黃順利校長為二十四日舉辦恆春半島百年老校文物普查建擋計畫成果,暨僑勇國小創校一甲子老照片發表會,更彌足珍貴。欣逢僑勇創校六十週年慶,祈盼秉持往昔一棒接一棒,個個是強棒的優質傳統,再造亮麗的新里程,藉此撰文,衷心祝福僑勇國小校運昌隆,每位小朋友更幸福,快樂。

 

慶祝僑勇建校六十週年,七旬退休校長張順興發表服務教育界的感想和心得,等於一頁恆春教育史。(檔案照)

慶祝僑勇建校六十週年,七旬退休校長張順興發表服務教育界的感想和心得,等於一頁恆春教育史。(檔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