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專心市政,也很關心接班人

2020-09-10 20:06 commons4 總編

新竹市長林智堅(右)有意來桃園市選市長。(資料照片)

【本報記者余為公、鍾春蘭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說,人生沒有哪個職務是做永久的,勢必有職務的變換,不過我是支持蘇院長,現在我專心市政,打拚建設 心無旁騖。」鄭文燦澄清,但不只他的動向備受關注,誰來接棒選桃園市長,似乎已經有清楚輪廓,包含前立委黃適卓、現任立委鄭運鵬及新竹市長林智堅。

剛獲得天下雜誌調查,滿意度全國第三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被問到如果總統徵詢,願意到中央歷練嗎?他鬆口表示「不會很客氣說要拒絕」,黨內研判,這是表態承擔。但鄭文燦今天否認,他解釋,沒有哪個職務是永久的,但他現在專心市政。

人氣頗高的鄭文燦,被視為2024的熱門人選,先前就曾傳出,年底他市長任期過半後,可能受到重用北上組閣,如今講說不會拒絕,要人不多做聯想也難,立委王定宇說,「說出如果中央要他去歷練,他不會客氣地拒絕的時候,我覺得那已經不是一個sign,跡象而已了 是一個發展的趨勢,他曾經在行政院任官過,所以他如果再到行政院,他想要吸收學習的層次,一定比當年更高。」

鄭文燦說,「民進黨陣營像鄭運鵬委員,黃適卓前委員 我兩個都有講過,林智堅我曾經問過他對未來的想法,他說他第一個頭痛的問題跟我一樣,是誰來接班新竹市。」而新竹市長林智堅說,「我個人的意願,絕對是希望把任期做滿,下一步往往都是老天爺做了一些安排,我覺得就在當下把現在的工作,都把它做到最好這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