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利蘭駐台代表處揭牌

2020-09-09 21:01 commons4 總編

索馬利蘭共和國駐台灣代表處9日上午在外交部外交及國際事務學院舉行揭牌儀式,索馬利蘭駐台代表穆姆德(Mohamed Omar Hagi Mohamoud)出席致詞。(中央社)

【本報記者李錫平報導】索馬利蘭共和國駐台灣代表處昨天揭牌。索國駐台代表穆姆德表示,索台關係奠基於互惠原則及共享的民主、自由、法治等價值;索台分別在非洲與亞洲捍衛民主,雙方關係特殊且具歷史意義。

台灣與索馬利蘭2月議定互設具官方性質的代表處。台灣駐索國代表處8月17日開館,索國駐台代表處昨天舉行揭牌儀式。

穆姆德(Mohamed Omar Hagi Mohamoud)致詞表示,索馬利蘭有意與理念相近國家在貿易、安全、發展等領域合作。昨天的揭牌儀式象徵索馬利蘭與台灣特殊雙邊關係的開展,雙方將一同強化貿易投資的基礎建設並發展經濟。

【本報記者李錫平報導】索馬利蘭共和國駐台灣代表處昨天揭牌,民主進步黨發言人謝佩芬透過聲明稿指出,這是台索良好關係的具體展現,也是台灣外交新篇章,感謝辛苦的外交人員在第一線的努力,相信只要持續團結、持續努力,台灣一定能繼續前進世界。

 謝佩芬表示,台灣與索馬利蘭在2009年,就已經有醫療、教育和海事安全等方面進行交流合作。這一次的代表處開館是台灣的外交新篇章,民進黨期待未來能夠與索馬利蘭發展兩國更密切的合作與經貿關係,並守護共同的自由民主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