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長就職致贈月琴傳承民謠文化

2020-09-05 17:54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恆春新科鎮長陳文弘前日就職上任,恆春民謠促進會長王明堂致贈一支電燒特製月琴,即興歌詠七字仔藏頭詩,勉勵新好鎮長陳文弘用文化造鎮恆春城,弘揚觀光拼出名,期許他帶領鄉親高唱民謠好歌聲,飛向世界鬥陣行。
縣府民政處長徐富癸前日特來恆春鎮公所,主持恆春有史以來,第十八屆鎮長補選當選人監誓,他說縣長重視這一次補選鎮長就職典禮,特派他回來以前他當媒體人的恆春採訪區,與昔日老友相見歡,宣布縣府即將動工興建社福停車場,送給恆春許多重大建設大禮給新任鎮長加油打氣,卸任代理鎮長許重慶任內辦好豎孤棚活動,積極進行三大社區活動中心興建大有進展,屏南社大副校長張順興送珍貴搶孤史、模範父親吳泰德送女兒創作圖書、給卸任鎮長許重慶任滿九十五天處理鎮務有成的紀念。
恆春民謠促進會長王明堂壓軸,上台贈送一把特製燒畫月琴,給新科陳文弘鎮長推動鎮務蒸蒸日上。勉勵新科鎮長帶領鄉親高唱民謠好歌聲,飛向世界鬥陣行。期許代代相傳,推動月琴彈唱文化薪火相傳,特別即興電燒一隻展翅高飛的灰面鵟鷹,展現恆春思想起特別音樂感染力量,至今唱出多位民謠鄉鎮長傳承思想起,栽培恆春日前誕生八十八歲阿嬤陳英獲文化部認定人間國寶,最感動人心的是選前,陳英自彈自唱她即興作詞,在東門自編自唱民謠歌聲助選陳文弘,獲得四千八百多票當選鎮長。

 

恆春新科鎮長陳文弘(右)就職,恆春民謠會長王明堂(左)致贈月琴,勉勵新好鎮長用文化造鎮。(記者陳明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