枋警到校園宣導反詐騙

2020-08-31 18:01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枋警受邀到佳農,進行法治教育宣導防詐騙,暑假接近尾聲,枋寮分局偵查隊警員陳慧婷受邀至國立佳冬高級農業職業學校,利用返校日於校園內進行藍鯨遊戲、反毒、反詐騙觀念宣導青少年學子,吸收新知,避免受害。
暑假接近尾聲,員警特別利用學生返校時間,向莘莘學子宣導「反毒品、反詐欺、藍鯨遊戲」等法律觀念,以提升青少年自我保護觀念,現場並發放165反詐騙文宣,並以問答互動方式向青少年說明常見的網路詐騙手法、ATM解除分期付款及防範方式等案例,加強青少年對詐欺的認識,避免遭詐欺集團利用犯罪。
並對時下盛行的藍鯨遊戲加強宣導,讓學生了解藍鯨遊戲通常鎖定心智尚未成熟之青少年,由群組邀約參家活動或聚會,並要求上傳裸照及個人資訊,並以「每日任務」的名義,要求學生必須做出傷害自己或是從事恐怖活動,如果無法完成或是想要中途退出、洩漏遊戲內容的話,將會被脅迫公開個資及私密照片。
遊戲創作者即是看準了青少年喜歡體驗刺激、想得到群體認同的心態,加上青少年壓力大、情緒容易起伏或是負面情緒較多的情況,就會想嘗試參加這種反社會行為,但體驗到恐怖的後果之後,卻又無法脫身等情形,防止學生受害。
枋寮分局提醒各位家長及青少年,應多從事健康休閒活動,並且關心家人、透過良好的紓壓管道紓解壓力,切記勿將個資及裸露相片傳送出去,也不要亂加陌生人的好友邀約,才不會讓自己陷於危險之中!

 

枋警受邀到佳農,進行法治教育宣導反詐騙。(枋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