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州民謠家族到宜蘭唱二十天圓夢

2020-08-25 19:19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十年磨一劍,苦練滿州民謠多年的十多位阿嬤終於熬出頭,扮演員將不熱的民謠演化成熱呼呼的歌劇搬上舞台,登上宜蘭傳藝中心演唱演藝殿堂,這是加起來上千歲的滿州民謠協進會家族精英,老中青三代民謠歌手熬過去年國際歌謠節的演練,再度受邀北上宜蘭傳藝中心演唱長達二十天、四十場演出,天天獲得滿堂采。
昨日受邀第三趟到宜蘭傳藝中心演唱六天,預計至八月三十日演唱最後一場,即圓滿結束為期二十天,精彩演出多場精華PO上網,有民謠音樂劇,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夫苦練,昨天第三趟第一天演出第三十場,她們等了十多年,終於在宜蘭傳藝中心演唱,所有上台表演阿嬤不負眾望,滿州民謠協進會理事長王洋月主演戲碼駛牛車,與去年表演一樣有張碧英、張錦桂、黎竹紅,洪秀蘭、李恩,夏恩等人。
 滿謠協進會總幹事黃靜惠受訪表示,她們第一次登上北部宜蘭傳藝中心演唱演藝殿堂,從第一趟六月二十四日起七天,第二趟八月三日至十二日,第三趟八月二十五日至三十日,全部二十天四十場不間斷演唱,對大家來說,都是新奇珍貴的經驗,用正港的落山風吹起的歌聲,撫慰大家緊張不安的心情,也為臺灣疫情祈福,臺灣加油!很多南台灣鄉親熱情到場聆賞,從頭看到尾,仔細欣賞全劇超感動。
 鄉親們都說這些表演的戲碼,全是自己年輕的故事,讓她們仿如回到從前滿州人走過出火小路進城一般,那些年的點點滴滴湧上心頭,演得入木三分,高興看到這些真實故事在宜蘭傳藝中心上演,獻出滿州民謠阿嬤人生第一次北上演唱的精采歌廳秀,並且將十歲小朋友男生李恩、女生夏恩拉進來,作另類嬤孫共唱民謠,展現民謠傳承的成果,並且將恆春半島民謠美妙歌聲傳遞到各角落,讓更多人看見恆春民謠感染人心的教化力量。

 

滿州民謠協進會老中青三代民謠歌手再度受邀北上宜蘭傳藝中心,演唱長達二十天、獲得滿堂采。(黃靜惠提供)

滿州民謠協進會表演戲碼駛牛車,將小男生李恩(右)女生夏恩拉進來,作另類嬤孫共唱民謠。(黃靜惠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