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2020年金融科技研習營  用桌遊學習投資理財

2020-08-24 16:30 鍾春蘭 記者

【本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報導】大富翁你玩過吧元智大學及台灣新經濟發展學會上週聯合主辦「2020金融科技研習營」,以零距離深刻感知金融科技的魅力,吸引來自全台41所高中120名高中生齊聚元智大學,實地以桌遊遊戲方式,讓學子認識理財投資的重要與金融科技的學習。

 

當天上午由元智大學副校長林志民代表致詞,期勉在座年輕學子掌握科技脈動,追求創新,作好新興科技發展前緣的領航員。會中邀請兆豐金控副總經理兼發言人林瑞雲為研習營揭開序幕,說明我國金融產業的發展進程與未來金融科技的發展,金融產業在金管會積極推動下已全面邁進金融科技的新世紀。

 

元智大學智慧生產管理創新中心主任蘇傳軍說明人工智慧助力塑造全新生活場景,其他包括捷鎏科技、元大銀行、南山人壽、台灣金融發展協會、與國泰人壽等企業主管也闡述相關實務重點,讓與會年輕學子認識金融科技在各領域的面向與影響。

 

元智大學數位金融學群召集人丘邦翰表示,舉辦金融科技研習營之目的是讓年輕學子了解,數位化時代金融科技的重要與未來的應用,利用桌遊等遊戲方式,讓學子提早做投資學習,以因應未來時代需要。未來元智大學也將加持續推動不一樣的的活動與研習,讓年輕學子「夢想啟動創新、科技實現夢想」。

 

當天除參觀元智大學重點研究中心,並安排人工智慧桌遊,運用桌遊的遊戲,帶入理財投資的觀念,讓學子們分組競賽,利用不同的投資商品進行學習,過程中思維激盪與風險評估,透過桌遊課程讓年輕學子學習理財,以及團隊合作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