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亞洲首場 台新銀行女子路跑 彭雪芬帶頭領跑

2020-08-23 15:58 鍾春蘭 記者

疫後亞洲首場最大規模女子路跑,台新銀行女子半程馬拉松「2020 Taishin Women Run Taipei」,吸引近萬名女性跑者熱情參加。今年,台新金控董事長夫人彭雪芬為鼓勵女性民眾勇於挑戰自我,親自領跑10公里組,董事長吳東亮愛相隨,台新銀行法金事業總處執行長林淑貞及集團內女性主管及員工也熱情參與,並特別邀請台新銀行貴賓與客戶共襄盛舉,

 

2020 Taishin Women Run TPE」賽事取用2020諧音「愛你愛你」為口號,希望全臺女性除了一起愛運動外,同時也要愛自己。為了展現台新銀行「認真的女人最美麗」的精神,今年10公里組特別由台新金控董事長夫人彭雪芬親自領跑,成為全場最美嬌點,帶領所有女性跑者一同奮力向前,完美詮釋女子路跑一貫的「姊無畏」女力態度。在彭雪芬的帶領下,台新女性主管路跑團不僅全部在時間內完成賽事,更有多位主管刷新自身紀錄,展現無比堅毅的精神態度,展現新時代女性在任何時候都能展現自信與美麗,如同玫瑰花般的絢麗。

 

台新金控員工更自動自發組成加油團,在路跑過程中時時為跑者加油打氣,補給參賽女性跑者向前邁進的動力。台新銀行為體恤參賽者在炎熱的夏天中跑步,特別在活動現場準備水果迷你冰棒,讓跑完的選手可以清涼一下。大會現場還提供編髮、按摩等貼心服務,讓辛苦完賽的跑者,也能美美的回家。

 

賽後有許多參賽者表示,為了這場賽事,大夥都趁著下班空閒時間練習,一度以為自己無法完成全賽程,沒想到不僅完賽甚至還打破自身紀錄,運動時大汗淋漓的感覺實在相當痛快。亦有跑者說疫情期間都儘量減少外出,疫情後能夠在這麼安全的臺灣參加這項戶外運動賽事,臺灣的女性真的很幸福。

 

原訂於今(2020)3月底舉辦的台新銀行女子半程馬拉松「2020 Taishin Women Run Taipei」,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延期至今(23)日清晨在臺北市政府廣場熱情開跑。由於臺灣此次抗疫作為在政府機關及全民的共同努力合作下表現卓越,民眾日常生活漸漸恢復正常,各項大型藝文、體育活動也陸續恢復舉辦。台新銀行女子路跑活動是疫後亞洲首場最大規模女子路跑,賽事區分為21公里、10公里與今年特別新增的3公里組。21公里組重慶國中教練傅淑萍在出發後1公里便獨跑,終場以1小時2253秒衛冕成功,李佳玫1小時2625秒第2,2018年冠軍張芷瑄1小時2702秒排名第3。10公里組冠軍為傅及姮,成績4805秒。

 

自教育部體育署推出運動企業認證以來,台新銀行已連年獲得認證肯定,對外大力支持多項體育活動並贊助選手,對內則藉由公益活動與社團的活絡,鼓勵員工養成運動習慣。台新銀行是台新金控獲利核心子公司,在拓展業務創造獲利回應股東期待同時,台新也持續以具體作為回饋社會、善盡企業社會責任,「2020 Taishin Women Run Taipei」讓眾女性跑者無畏、認真的挑戰自我,同時也跑出自信與美麗!

台新女子路跑今(23)日10公里組特別由台新金控董事長夫人彭雪芬(右三)親自領跑,帶領台新銀行法人金融事業總處執行長林淑真(左二)、台新銀行法人金融事業總處資深副總蘇韻琇(左一)及集團內女性主管及員工一同熱情參與。也特別邀請到富邦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陳藹玲(左三)共襄盛舉。

台新銀行冠名贊助的2020台新女子路跑10公里組由台新金控董事長夫人彭雪芬(右五)領跑,帶領集團女性主管共同參與,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右四)暖心到場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