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影響恆春鎮長補選投票

2020-08-22 17:41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昨日上午十時三十分氣象局發布巴威海上颱風警報,墾丁南灣等海域風浪大,依規定封閉海域禁泳及出租水車,因午後雨勢大,遊客需穿雨衣及撐傘旅遊,恆春老街雨衣客多,適逢恆春補選鎮長投票選舉,冒雨投票率低,一般預估僅四成多投票率,投票所僅零星民眾投票,沒有看到大排長龍投票情景。
 昨日恆春鎮長補選投票日,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陰雨,海面風浪大,陸上暗潮洶湧。上午恆春只有小雨,烏雲密布,九時三十分走訪恆春山腳社區投票所未見排隊人潮,管理員在防疫期間,依規定在入口處把關,逐一量額溫,洗手消毒,需佩戴口罩,才能持身份證領票投票,單一進行補選鎮長投票,很快就完成投票離去,但是投票所門前三位候選人各自設攤,服務投票鄉親,像辦嘉年華會一樣熱鬧。
走到城北里設在恆春國小的投票所,意外看見二位阿嬤抱病來投票,門前有七位民眾排隊投票,一位退休的地政所職員說網紗社區活動中心去投票時,卻只有他一人不必排隊,輕鬆完成投票。有一位老先生說他的身份證因選前之夜,在西門廣場吃點心時,皮夾內有四千元及身份證被扒走,讓他無法投票而抱怨連連,至今還找不到證件被丟棄何處。

 

恆春鎮長補選投票在防疫期間,管理員逐一量額溫,洗手消毒,需佩戴口罩,才能持身份證領票投票。(記者陳明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