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0 元智大學舉辦「2020 金融科技研習營」

2020-08-19 11:01 鍾春蘭 記者

【本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報導】首度在元智大學舉辦的「2020金融科技研習營」於明日08/20假元智大學彥公廳隆重登場,本次研習營以「駕馭科技、智創金融」為主題,邀請國內頂尖科技領域學者、金控集團及高科技企業高階主管親臨營隊開講,開啟我國金融業成功邁向金融科技發展的新紀元。

 

2020 金融科技研習營」邀請全國各高中資優同學 120 人參加,活動中並有捷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沈亦中、元大銀行數位金融部資深經理李承冀、台北金融研究發展基金會專聘講師許秀菁等人進行專題演講。此外,元智大學「智慧生產與管理創新研究中心」及元智大學「生技醫療及健康照護創新研究中心」也分別分享「科技塑造生活」及「AI研究成果及最新發展趨勢」。

 

研習營將帶領青年學生參觀與體驗元智大學重點實驗室的研發成果、邀請名師在專題講座中開展科學探究之旅,幫助青年學生播下科技種子,放飛青春理想。

 

鑒於第四次工業革命已在全球迅速催生各個產業的升級與轉型,金融業更是重中之重。因此,我國金融業者想要迅速登上「銀行 4.0(Banking 4.0)的目標,已全力佈局與推動數位轉型(Digital Transformation),期立足於全球金融產業競爭的制高點,開展金融科技成為傳統金融業於數位轉型時的唯一策略性選項。因應此一趨勢,元智大學秉持一貫積極創新的精神,於此次舉辦的「2020 金融科技研習營」將提供青年學生零距離感知金融科技魅力的機會,鼓勵青少年勇於追求夢想,讓「夢想啟動創新、科技實現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