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駐索馬利蘭共和國代表處17日正式開館

2020-08-18 20:52 commons4 總編

駐索馬利蘭代表處以台灣為名。(取自外交部臉書)

【本報記者林錫捷報導】台灣駐索馬利蘭共和國代表處17日正式開館,揭牌儀式上清晰可見代表處以「台灣」為名。外交部昨(18)日表示,駐索國代表處是台灣目前唯一以「台灣」為名運作的駐外館處,意義重大。

外交部7月1日宣布,台灣與索馬利蘭2月議定互設具官方性質的代表處,台灣駐索國代表處將以「台灣」為名運作。外交部長吳釗燮當時表示,索方樂意接受台灣使用「台灣代表處」相關名稱,而由於台索關係不是正式的邦交關係,因此台灣駐索代表處名稱並未使用「中華民國」。吳釗燮當時指出,這不是台灣駐外代表處首度以「台灣」為名,但先前在其他地方以「台灣」為名,都被改掉。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台索雙方外長簽署「中華民國(台灣)政府與索馬利蘭共和國政府技術合作協定」。歐江安指出,雙邊合作將涵蓋農業、醫療公衛、教育、資通訊、蔬果進口替代、孕婦幼兒保健、電子文書建檔等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