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中山工商金、銀牌校友顏子軒、葛品妤合作創業開餐廳

2020-08-18 12:32 陳明成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高雄市中山工商曾勇奪全國技能競賽金、銀牌校友顏子軒和葛品妤,在學校餐飲科老師協助指點下攜手在鳳山區開餐廳創業,以真功夫、好食材撐過最低迷的疫情潮,正逐漸站穩腳步,以台式中華創意料理闖名號。
 

校長林昭億表示,葛品妤和顏子軒在校時就是風雲人物,葛品妤曾獲第45屆全國技能競賽中餐烹飪銀牌,葛的學弟顏子軒是第48屆全國餐飲服務技能競賽金牌得主,去年還代表台灣遠赴俄羅斯參加第45屆俄羅斯喀山國際技能競賽,奪餐飲服務優勝獎。


兩初生之犢不畏虎合作創業,不僅讓老師們刮目相看,同時也巔覆傳統思維,女主廚搭配男外場餐服,「好食寨」餐廳平均年齡才21歲,兩人用真本事證明天底下沒有不可能的事,董事長陳國清日前也偕夫人毛阿敏和他前往嘉勉。
 

葛品妤來自單親家庭,與母親同住,她是家中獨生女,國中就開始打工賺錢,個性外向、活潑好動,幼稚園時還被誤以為她是「過動兒」,原本想唸護校當護理師,卻誤打誤撞以樂學計畫免試入學志願序,錄取中山工商餐飲科,連自己都始料未及。在萬家駒、柯立元、梁育銓等老師指導下,抗壓性高的她,很快就脫穎而出,代表學校參加全國技能競賽摘銀。
 

葛品妤畢業後升讀國立屏東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還未畢業漢來飯店就找上門,但學弟顏子軒邀她一起創業,兩人從去年九月就開始籌劃,相中位於鳳山區大潤發文化路透天厝,短短三個月就搞定開幕。
 

身高182公分的顏子軒,專研英文、法文、西班牙文等多國語言,指導老師黃雅萍表示,顏子軒原本想赴大陸發展,但考量人生地不熟、風險高,決定找學姐合作開店,自己負責最擅長的外場服務,更撰寫開店計畫書爭取父母親的支持,不料去年12月開業沒多久即碰上疫情風暴。
 

兩人沒有自怨自艾,反而更加努力,同時在老師群當顧問加持下,以精湛手藝、令人驚豔的創意美味,擄獲饕客的味蕾,如今走過風暴、迎來口碑,再創「中山傳奇」。

顏子軒、葛品妤餐廳的好料理

高雄市中山工商金、銀牌校友顏子軒、葛品妤

中山校長林昭億〔右〕、董事長陳國清偕夫人毛阿敏前往嘉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