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同心,青春加油」兩岸青年「雲加油」發布會歡樂登場

2020-08-15 18:30 commons1 編輯

兩岸青年雲加油發布會歡樂舉辦。

第八屆海峽青年節‧兩岸青年「雲加油」暨第四屆兩岸大學生領袖營活動的重點活動——「攜手同心 青春加油」兩岸青年雲加油發布會於今日上午舉辦。該活動由福建省海峽兩岸高校交流促進會、網龍網絡公司和台灣中華青年發展聯合會共同舉辦,兩岸優秀大學生代表、網龍網絡公司青年職工、就業台青等百餘名青年共同參與。

數字教育小鎮內的福州軟件職業技術學院圖書館中,10名來自兩岸的「雲加油」發起人發布了兩岸青年「雲加油」的3項活動:兩岸宿舍音樂節、兩岸青春故事電台及兩岸原創口罩設計,並倡議更多兩岸青年共同參與、積極交流。

「FM.全員加油中——兩岸青春故事電台」活動由拎咖啡品牌創始人、來自台灣的郭屹凡和福建交通廣播主持人、來自福州的黃奕心共同主導發起。郭屹凡為現場觀眾送上了咖啡,並圍繞活動的核心,講述自己在疫情期間的兩岸見聞,展現兩岸民眾抗擊疫情共同付出的努力。除此以外,畢業於清華大學的台灣插畫師梁紘銘、網龍網絡公司台籍員工任芬蘭及資深駐台記者艾珂竹也分別分享從來陸深造、來陸就業、駐台經歷等個人經歷,分享兩岸青年在不同層面、不同維度的交流與交融,展現「雲加油」活動的內涵真諦:「兩岸青年攜手加油,共同追求美好生活和夢想。」

「共此曲‧加滿油——兩岸宿舍音樂節」活動由台灣青年魏辰運、黃資涵、柯承妘以及大陸青年林雨銘共同發起。他們透過原創活動主題曲《攜手同心,青春加油》的唱跳表演,號召更多兩岸青年以錄製個人演唱影片的方式參與活動,傳唱青春之歌,傳播青春正能量。

「口罩護體‧加油伴你——兩岸原創口罩設計」活動的主導發起者梁紘銘則表示,發起活動的靈感來源於他在隔離期間設計的插畫形象:代表台灣青年的小黑熊和代表大陸青年的小熊貓。他希望「雲加油」活動中兩岸青年能將彼此相知相融的交流細節畫入筆下,使口罩不止是當下所需的防護物資,而成為兩岸青年表達自我、反映交融的文化符號。

與三項活動一同發布的還有抖音、Facebook、Twitter、Instagram、YouTube五大參與平台的「攜手同心 青春加油」話題專區,未來兩岸青年可根據不同主題,錄製影片後上傳至各平台的話題專區,參與方式更加便捷。

在發布會結束後,各平台當日投稿數量突破100件。而三項活動也將持續舉行2個月,進一步擴大影響力,成為促進兩岸青年交流、交往、交心、交融的重要管道。

兩岸青年熱情參與共融營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