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與恆基合辦十四屆夏日學苑結業

2020-08-14 18:33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台電與恆基合辦夏日營課輔班情牽十四年,終於讓「希望種子」種植希望,已從夏日營課輔班成長大學生的葉奕嫻等十一位老師都回來,台電與恆基助他長人成人的地方,她們設計多元課程五週,讓原鄉的小朋友過一個充實的暑假。昨日舉辦結業式,有的課輔老師淚光閃閃,說出千言萬語的感恩,合唱希望的燈塔詩歌,作為今夏學苑結業式的圓滿句點。

恆春基督教醫院與台電合辦的「希望種子計畫」邁入第十四屆,上課時間七月十三日到八月二十一日,昨於台電南部展示館舉辦結業式。許春蘭老師率她指導牡林課輔班的學童透過希望舞蹈表演,打擊非洲鼓及彈吉他伴唱排灣族語歌曲作為開場演出,亦有希望種子們分享服務時的感動。恆基院長陳志成送紀念牌代替感謝狀,送給台電公服處副處長陳俊吉與核三廠長館江明昆,感謝台電提供暑期工讀機會,核三廠公關經理吳文哲率服務團隊協辦,讓偏鄉經濟弱勢家庭學子有機會返鄉服務。

牡林課輔班的希望種子張佳柔分享「與孩子們日常」,透過販賣紅龍果讓孩子們可以學習如何勇敢表達訴求;而音樂會透過樂器演奏與歌聲,可以使孩子們盡情的表現自己。透過希望種子計畫,讓她看見,恆春半島的孩子並不是弱勢,而是缺少機會。如今的孩子們,未來也會成為「種子」,成為祝福別人的人。

台電陳俊吉副處長表示,看見活潑的孩子們彷彿看見屏東未來的希望。對於恆基與台電的攜手結合,陳副處長說,恆基服務半島鄉親,而台電則是服務全台灣穩定的供電,這樣正向的結合,實為美好。

希望種子與台電陳副處長(左六)、核三廠長江明昆(中)率服務團隊與牡林課輔班合影,畫下夏日學苑結業句點。(記者陳明道攝)

希望種子教師服務團隊合唱守望的燈塔,畫下夏日學苑結業句點。(記者陳明道攝)

希望種子牡林課輔班表演彈唱古謠開場。(記者陳明道攝)

恆恆基院長陳志成送紀念牌代替感謝狀,送給核三廠長館江明昆,感謝台電提供暑期工讀機會。(記者陳明道攝)